杭州钱塘区开展七大行动提升城区整体环境面貌
2022-08-22 10:18:06 来源: 杭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红马甲”引领文明出行新风尚 杭州钱塘区开展七大行动提升城区整体环境面貌

  穿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周乐即将开始上午三小时的交通劝导志愿工作。

  “这个小伙子来的次数最多,几乎每天都来。”看着周乐晒得黝黑的后颈和手臂,杭州市钱塘区下沙街道滟澜社区党委书记孙丽有些心疼地说。

  今年9月,周乐就将成为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的一位大三学生。同时,他也是滟澜社区“滟阳天”志愿队的一位志愿者,“学在钱塘、住在钱塘,能给社区做点贡献我觉得很高兴。”

  像周乐这样的路口文明守护者,钱塘区共有3000余位。近期,他们顶着高温准时出现在全区的504个主要交通路口和102条斑马线旁,积极配合交警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用实际行动传播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有力引领钱塘交通文明新风尚。

  “志愿服务助力”行动,正是钱塘区热火朝天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最佳缩影。针对各种不文明现象,钱塘区组织开展“文明素质提升”“环境品质提标”“小区美化提效”“城区窗口提靓”等七大行动,全面提升城区整体环境面貌,积极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也让“人人参与文明”的理念深入人心。

  比如“环境品质提标”行动,主要围绕“七个周边”开展“我的城市我清洁”城市环境卫生专项行动。哪七个周边?医院及周边、商场及周边、交通场站及周边等等。在钱塘区新湾街道,街道相关科室、村社、城管中队和农贸市场等单位通力合作,对辖区“七个周边”及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七类重点”进行多轮检查,整顿、规范停车秩序、清理花坛垃圾及整治街面乱摆放问题、入户宣传文明指数测评、检查消防灭火器,争取市容面貌与环境卫生水平“双提升”,不落下任何一个文明创建“死角”。

  文明创建不停歇,联点共建齐发力。乘着文明创建的“东风”,钱塘区将加大力气、持续推进全域创新、全域智治、全域美丽、全域共富,确保各项工作富有钱塘特色、彰显时代风貌。(记者 史俊杰 钱塘微融圈 陈彬 刘瑞雪 李继初)

责任编辑:宋越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毕业季 收获时:2022录取通知书“开箱”时刻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