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岚诺”逼近,浙江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浙江省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2022-09-02 18:50:17 来源: 浙江发布
图集

  1日凌晨开始,“轩岚诺”移动速度急剧放慢,并滞留在台湾以东洋面,实力有所削弱。2日05时减弱为强台风。不过,“轩岚诺”的减弱只是暂时的。9月3日夜间起,“轩岚诺”将北上重新进入温暖海域,有可能重新增强。

  台风最新消息

  今日17时,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中心位于北纬22.3度、东经124.7度,距离台湾省台东市偏东方向约370公里,“轩岚诺”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缓慢移动,强度变化不大,3日夜里移入东海海面,强度将再度增强至超强台风级,逐渐向浙江东北部一带沿海移动。

  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省防指决定于9月2日14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此外,9月2日14时,浙江省气象局升级台风应急响应至Ⅲ级。

  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根据《海洋灾害应急预案》发布海浪黄色警报。

  受第11号台风“轩岚诺”(强台风级)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

  近海海域:杭州湾有1.2米到2.0米的轻到中浪,明天傍晚增大到1.6米到2.5米的中到大浪;浙江北部有3.0米到4.0米的大到巨浪,明天傍晚增大到3.5米到5.0米的大到巨浪;浙江中部有3.0米到4.0米的大到巨浪,明天傍晚增大到4.0米到6.0米的巨到狂浪;浙江南部有3.5米到4.5米的大到巨浪,明天傍晚增大到5.0米到7.0米的巨到狂浪。近海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

  近岸海域:嘉兴有1.2米到1.8米的轻到中浪,明天傍晚增大到1.6米到2.5米的中到大浪;舟山有2.0米到3.0米的中到大浪,明天傍晚增大到2.5米到3.5米的大浪;宁波、台州、温州有2.0米到3.0米的中到大浪,明天傍晚增大到3.0米到4.0米的大到巨浪。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

  海浪警报图

对浙江的影响

  沿海大风

  今天到明天沿海海面阵风9~10级;3日夜里到5日自南而北增强到10~12级,浙中北沿海海面部分13~15级。4-5日浙北沿海地区和杭州湾水面风力逐渐增强到10~12级,浙中南沿海地区阵风也有8~9级。

  降雨

  今天夜里到明天浙江东部地区有阵雨,局部有暴雨;4-5日降雨更加明显,东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宁波、舟山、绍兴、台州北部等地部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6日起全省以晴到多云或多云天气为主。

重点关注

  “轩岚诺”强度强、体型大,东海海域和浙江沿海海面大风持续时间长,同时水汽充足,浙中北的东部地区有暴雨,请加强防范强风暴雨的不利影响。

  目前正值夏秋季节转换之际,大气环流调整具有一定不确定性,“轩岚诺”后期移动路径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不排除路径更偏西的可能性,路径变化带来降雨变数较大。请及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责任编辑:韩冰玉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