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思特新材料公司董事长郭祥恩:绿色发展赋能企业再焕生机
2022-09-06 19:15:34 来源: 广联达
图集

  《中国数字建筑峰会2022·人物访谈》为中国数字建筑峰会2022的系列活动之一,是由中国数字建筑峰会组委会联合相关单位共同发起的大型系列人物访谈活动,对话行业企业代表、数字化转型专家,广泛宣传展示当前建筑业数字化转型的观察思考、价值成效等领先实践,营造数字化转型的良好氛围,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本期访谈嘉宾富思特新材料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思特新材料公司”)董事长郭祥恩结合行业发展,介绍了富思特新材料公司如何依托绿色发展赋能企业再焕生机。

  当下随着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不断推进,创新驱动绿色发展,成为了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要求企业从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追求速度和产量,向尊重自然环境,绿色、节能、品质化发展转型。

  目前,富思特在产品体系方面,拥有中国环境标志产品十环认证、中国绿色产品认证、中国绿色建材产品认证、绿色建筑选用产品认证等体系化认证,是我国绿色建材产品的认证企业。

  在绿色制造方面,富思特在产品的设计、开发、采购、生产、存储、运输等过程中,都把绿色作为最重要的考核指标之一。2021年,富思特被国家工信部选为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截至目前,富思特已获得绿色建材认证的产品共有26个,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其中我们自主研发的FS-A和FS-G防火保温板,是有机和无机材料相复合的一种建筑节能材料,充分发挥了有机材料的保温性能和无机材料的防火性能,解决了建筑保温材料节能、防火的难点问题,实现了建筑节能、环保、安全、耐久,是一种全生命周期的绿色建筑材料,规避了当下市场上所使用的所有的A级防火保温材料的弊端。在超低能耗建筑和城市更新领域效果显著,广受客户好评。

  另外我们还有保温装饰板、装配式内隔墙板等产品,可实现工厂预制化生产。依托富思特专业的技术团队,实现施工装配化,减少现场湿作业,有效减少建筑垃圾生成和现场污染。

  未来富思特将持续秉承“一切只为建筑更美好”的企业使命,借助科技创新的力量,加快推进建设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企业,与上下游合作伙伴携手,共同绘就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