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雨虹建筑修缮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沈龙盛:存量时代下的建材企业
2022-09-06 19:15:34 来源: 广联达
图集

  《中国数字建筑峰会2022·人物访谈》为中国数字建筑峰会2022的系列活动之一,是由中国数字建筑峰会组委会联合相关单位共同发起的大型系列人物访谈活动,对话行业企业代表、数字化转型专家,广泛宣传展示当前建筑业数字化转型的观察思考、价值成效等领先实践,营造数字化转型的良好氛围,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本期访谈嘉宾邀请东方雨虹建筑修缮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沈龙盛,请聊一聊存量时代,企业如何抓住机遇实现更好地发展。

  问:如何看待当前建筑行业的存量时代?

  沈龙盛:根据有关的材料统计,包括2020年建筑业发展统计分析报告,我们可以看出,国内房屋建筑的保有量已经高达700亿平方米。这么大的存量市场,有非常多的建筑的面积需要进行一些维修换材提升功能,包括二次的设计、局部的改造以及整体的刷新。通过一些行业的协会,包括一些数据的统计,目前我们国内的建筑渗漏率高达95.33%。从2018年到2020年这两年间,全国外墙的保温工程脱落的情况也高达了500多件。由此可以看出,这么大的一个存量市场,它的整个长期的维保、长期的维修,是有一个非常大的市场需求和增长的份额。

  问:在此背景下,企业取得了哪些成绩?

  沈龙盛:建筑修缮是门技术活,东方雨虹建筑修缮集团致力于成为建筑修缮行业的“协和医院”,为了更好地从事前的勘查、事中的技术施工服务到事后的保障,我们构建了一个长链条全维度的一个服务。我们拥有了非常专业的专家团队,目前我们集团本部有60名高级技术工程师、100多名直属的工长和300多名我们服务中心的一些技术工程师以及在雨虹工匠平台,我们有23万的认证的持证上岗工程师,能够服务到我们全国各地不同区域、不同类型、不同工种的技术服务。同时,为了更好地提高整个行业的服务效率,能够更精准地对当下建筑的疑难杂症进行勘查、诊断和维修,我们也开发了非常多的智能设备、物理勘查设备,在不开挖、不破损、不破坏的基础上,通过红外线、热成像等高端的技术手段,进行一些建筑的透视,能够更好地来服务每一个建筑的不同的部位和疑难杂症。

  问:为了满足家居需要,企业作出了哪些优化?

  沈龙盛:东方雨虹这20多年来服务了众多的大项目和百强地产,我们也希望把我们优质的服务、优质的保障能够带给千家万户。渗漏是建筑的通病,同时也是业主的非常大的一个痛点,所以东方雨虹到家服务我们定位为泛家居,后家装时代的居住空间全屋改善、全屋修缮的一个综合服务平台。雨虹到家服务我们也采用了智能化、数字化和流程化的管理系统,从业主的报修到我们上门的勘查以及标准化的报价,和我们后续的上门维修到最后面的交易闭环和保险保障卡的发放,我们形成了一个形成了一个数字化的跟踪记录的节点,能够关注到和了解到每一个节点的服务流程和我们的施工进度,能够让我们所有的施工记录,都能够以数字化的方式储存在我们的报修系统。雨虹到家服务我们的后台也可以和全国所有的物业进行串联,能够跟物业一起面对我们的社区,面对我们的业主,共同打造一个社区服务的核心的一个板块。同时,我们所有的报修管理、业主管理包括我们的结算管理都能够跟物业之间来打通和串联。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