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隅节保温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仇志铭:节能保温建材企业的成功之道
2022-09-06 19:15:35 来源: 广联达
图集

  《中国数字建筑峰会2022·人物访谈》为中国数字建筑峰会2022的系列活动之一,是由中国数字建筑峰会组委会联合相关单位共同发起的大型系列人物访谈活动,对话行业企业代表、数字化转型专家,广泛宣传展示当前建筑业数字化转型的观察思考、价值成效等领先实践,营造数字化转型的良好氛围,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本期访谈嘉宾邀请到北京金隅节能保温科技(大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隅节能保温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 仇志铭,讲述节能保温建材企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成功之道

  问:您对节能保温行业未来的发展有什么看法?

  仇志铭:建筑节能市场,尤其是住宅建筑保温市场,是我们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我们认为保温材料行业的发展前景仍然令人期待。

  今年年初,住建部等相关部门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明确要求全面提高建筑节能标准、加快发展超低能耗建筑、积极推进既有建筑节能改造,这些政策都为保温材料企业,尤其是注重科技创新、注重产品质量的企业,提供了非常明确的市场发展机会

  问:在保温材料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金隅节能保温公司是如何规划并实践的?

  仇志铭:作为北京市属大型国有企业,金隅集团提出了“整合发展、契合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四个发展战略理念,在这个理念的指导下,金隅节能保温公司始终以“创新先导、质量至上”为原则,以服务客户为宗旨,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服务好客户是我们企业一贯的宗旨,近两年,我们提出服务客户为目标进行产能布局,我们目前在大厂、曹妃甸之外,正在陕西渭南建设第三条岩棉生产线。产能布局就是要接近市场,无论运输还是项目使用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同时也对产品生产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持续不断的降低生产能耗、降低污染物排放。

  产品质量是我们企业一直坚持的,未来依然会不断坚持完善提高。创新方面,近些年我们有几个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包括解决幕墙建筑火灾和烟气蔓延的金隅星牌防火封堵岩棉、解决居住空间环境安全的金海燕环保型无甲醛巧克玻璃棉、以及实现水土保持和生态涵养的隅绵生态系统,都是我们不断进行“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这些实践不但为我们企业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同时也践行了国企社会责任。

  今天,我们企业面对的是一个环境更复杂、变革更频繁、需求更多样的市场,坚持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应对挑战的不变之策、也将是我们企业的成功之道。

  问:“十四五”建筑业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提升建筑数字化水平”的目标,建筑产业数字化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影响如何?

  仇志铭:近年来,国家对数字技术创新应用的重视有目共睹。建筑数字化包含了建筑全过程、全要素、全参与方的数字化。这是一个大的概念,建材企业是建筑数字化中的一个环节,我认为建筑产业数字化发展为我们制造企业提供了转型升级的机会需要我们积极参与,这是大趋势我们讲,大势不可违,要躬身入局,甚至是先行先试,做好企业内部数字化建设。当然,数字化对企业发展也将产生积极作用,去年开始我们企业在做ERP、CRM、MES等系统上线工作,先一步实现数据的打通,解决数据孤岛问题,未来还将进一步做BI系统,通过数据分析指导企业的生产经营。我们希望建筑数字化发展能够尽快帮助建筑产业打通部门和行业壁垒、提高企业间协同水平、提升全产业管理水平,助力整个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