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举行第38个教师节暨第五届“最美教师”发布会
2022-09-08 10:26:46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原标题:我省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第五届“最美教师”发布会 做一道光,照亮学生的人生路

  7日,浙江省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第五届“最美教师”发布会在杭召开,表彰了“浙江省杰出教师”“首届浙江省教书育人楷模”“首届浙江省中小学思政课年度人物”“浙江省春蚕奖”“浙江省绿叶奖”“浙江省特教园丁奖”获奖人选,并发布第五届浙江省“最美教师”获奖名单。

  据悉,第五届“最美教师”选树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历时5个多月,最终选树了10名“最美教师”和19名提名奖获得者。此次选树的10名“最美教师”平均教龄为25年,从教时间最长的为38年,教龄30年及以上者占一半。

  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叶恭银从教33年,围绕农产品绿色安全的国家需求,开展植物害虫生物防治方向研究,并连续22年为研究生新生作始业教育报告,厚植学生“爱国、强农、立身”志向;中国计量大学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副院长沈常宇20年来讲授《光学原理》课程,用科研创新带领学生们探寻科学之光;杭州医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周彩华扎根一线教育38年,两度援疆,培养师资团队,推动了新疆高职护理专业的发展;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米娜瓦尔·艾力来自新疆维吾尔族,10余年来创新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思政教育模式;浙江省春晖中学教师田方娴一门三代同守三尺讲台;玉环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金小义坚持让特殊孩子共享优质教育……

  本届我省“最美教师”中的两位——宁波市姜山中学教师边宝玲和永康外国语学校教师胡晓霞,不约而同地用一句话表达心声:“把自己活成一道光,因为不知道谁会借着你的光走出黑暗。”

  正如他们所言,全省教师队伍正努力为全面实施教育现代化战略和高等教育强省战略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陆斯超 通讯员 沈佳)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
组图|笑脸盈盈迎夏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