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家样本企业两天揽金3.25亿元 宁波中秋消费市场活力涌动
2022-09-13 10:51:08 来源: 宁波日报
图集

  宁波阪急举办音乐会以吸引客流。 宁波阪急供图

  今年中秋假期,万象城首个IP夜市开市,600米长的烟火市集集合了各地特色小吃,各种消费新花样,让市民参与热情高涨。加上消费券、数字人民币红包助力,假期前两天,销售额突破4000万元,客流量更超16万人次,均实现同比翻倍增长。”昨天下午,拿着新鲜出炉的销售数据,宁波万象城相关负责人兴奋不已。

  不只是宁波万象城,中秋假期,宁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瞄准“团圆经济”发力,以消费券发放为主线,积极开展丰富的促消费活动,以节兴商,整体消费市场呈现勃勃生机与活力。据市商务局统计,9月10日至11日,全市重点监测的50家样本企业合计实现销售(营业)额3.25亿元,比去年农历同期增长10%。

  今年宁波中秋主题亮点突出,消费升级趋势明显。数据显示,在消费券的刺激下,宁波日用生活必需品消费呈快速增长势头,其中粮油食品、烟酒饮料销售分别同比增长14.9%和11.9%。同期,升级类商品消费显著增长,化妆品、金银珠宝合计销售3797万元,同比增长41.2%,家电等大宗耐用品销售2419万元,同比增长11.7%。

  假日促销活动纷呈,商超依旧为消费主战场。今年中秋,海曙天一·和义商圈举办“城市心跳 聚梦和义”主题周年庆,同期启动LOTUS、FRED等宁波首店开业仪式,假期首日天一广场客流量超31万人次,和义大道客流量近4万人次;宁波阪急推出艺术展、音乐会、明星见面会等活动,场内客流量比节前环比增长一倍。

  统计数据显示,9月10日至11日,样本商场、超市分别实现销售额9450万元和8045万元,同比增长19.5%和15.6%,合计占样本销售总额的53.8%,拉动重点监测企业销售增长8.9个百分点。

  此外,中秋餐饮消费迅速升温,宁波餐饮业加快复苏。其中,鄞州区内商业广场餐饮店营业额比节前增加2倍多,普遍出现排队候餐现象;镇海区宁海食府、四季永逸大酒店、曙光丽亭大酒店的营业额同比分别增长63%、29%和48.1%;宁海县监测的2家餐饮企业假期实现营业额64万元,同比增长42.2%。(记者孙佳丽 通讯员董宣娇 张振)

责任编辑:骆思宇

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杭州临安:搭建优质产业服务平台 助力优秀人才“聚引留”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
浙江安吉:四大“玩水产品”获游客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