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运会圣火9月21日点燃 363名火炬手已完成选拔
2022-09-20 07:52:57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19日,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组委会在金华举办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省运会火炬传递活动时间、路线、火炬手选拔等内容,并对省运会办赛进程作了介绍。据悉,9月21日,省运会圣火将在浦江上山考古遗址公园点燃。

  火炬传递系列活动是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省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采取“1+8”的模式进行,即1次圣火采集仪式,金华市内8站火炬传递活动。圣火采集仪式将与首站火炬传递活动相结合,于21日8时08分在浦江上山考古遗址公园举行。

  首站活动结束后,火炬传递将依次在兰溪、义乌、东阳、磐安、永康、武义、金华市区开展传递。目前,省运会363名火炬手已完成选拔。据了解,火炬手选拔遵循广泛性、代表性的基本原则,从所在行业、所在地区作出突出贡献,或自身经历对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品德高尚、乐于奉献的突出先进代表中挑选出来。

  本届省运会共设置34个大项、62个项次、910个小项比赛,产生金牌1076枚,参与运动员约1.5万人,是我省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省运会。目前,本届省运会已开展街舞、轮滑、足球、网球等37个项次的比赛,其中34个项次比赛已圆满结束。(记者 沈超 沈听雨 金思成)

责任编辑:宋越

浙江湖州:中秋月圆 共话民族情
浙江湖州:中秋月圆 共话民族情
显影中国丨浙江永嘉:一把雕刀的四世传承
显影中国丨浙江永嘉:一把雕刀的四世传承
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
浙江湖州:劳动实践教育开启“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