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9 / 21 12:00:13
来源:新华网

杭州西站来了 透过镜头看“云之城”建设过程

字体:

  站房酷似巨型云朵,候车大厅布满“太空舱”;内有“云厅”,外有“云门”;全高架站场,11台20线;地上5层,地下4层……被赋予“云之城”理念的高铁站——杭州西站——即将揭开面纱。

  杭州西站站内。新华网发(中国铁路供图)

  杭州西站是合杭高铁湖杭段最大的新建车站,总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

  站城综合体效果图。新华网发(中国铁路供图)

  杭州西站相关负责人说,杭州西站未来将成为立体化的综合公共空间,让更多人体验美好的城市生活。

  杭州西站站内。新华网发(中国铁路供图)

  合杭高铁湖杭段设计时速350公里,开通后,杭州西站、富阳西站、桐庐东站将对优化杭州铁路枢纽客站功能、进一步完善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具有重要意义。

  杭州西站站外。新华网发(中国铁路供图)

  在杭州西站即将开通之际,点击视频,看一名摄影爱好者镜头里的建设过程。

  策划:马江

  制作:张灵

  摄影:吕杰琛

  部分素材来源:中国铁路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3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