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丽水)农村电子商务大会成功举办
2022-09-28 21:26:2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9月28日,以“高质量发展农村电商 奋进中实现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丽水)农村电子商务大会在浙江省丽水市成功举办。

  第六届中国(丽水)农村电子上午大会在浙江丽水开幕。

  如果说电商是浙江的一张金名片,农村电商则是这张金名片上最大的亮点。在浙江,各种电商新业态、新模式在农村蓬勃发展,手机已经成为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数据成为新农资。未来,数字化生活消费方式的变革将重塑农村市场,农村电商将带动农业生产和农村消费潜能加速释放,更将成为推动浙江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引擎。而丽水被誉为全国农村电商发展的“摇篮”,作为全国首个农村电子商务全域覆盖的地级市、浙江省唯一的农村电商创新发展示范区,丽水多年来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丽水模式”输出覆盖全国,眼下丽水正以打造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为重要抓手、以壮大农村电子商务为突破口,推动乡村产业和生态经济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丽水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签约仪式。

  据介绍,本届大会由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浙江省商务厅、丽水市人民政府主办,与会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结合的与会方式,围绕乡村振兴、乡村数字化建设、直播电商助力地方产业发展等主题,探讨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市场环境和发展动态,解析农村电商与乡村振兴的促进融合方式。

  经过五年多的发展和培育,大会已迅速成为中国农村电子商务领域的国家级行业盛会,为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搭建了一个全国性的理论探讨、思想交流、模式交流、业务交流、经验交流、人才交流的广阔平台,在推动丽水市农村电商品牌打造、浙江省经济发展、全国农村电子商务交流合作,以及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届大会上,丽水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再次“携手”,深化战略合作,共同启动了“数商赋能 乡村振兴行动”,以期将“商”与“农”互联互促,通过数字技术和数据要素赋能农村商务发展,助力数字乡村建设,持续推进乡村振兴。

  “数商赋能 乡村振兴行动”启动仪式。

  会议现场,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还发布了《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报告(2021-2022)》,从核心数据、发展环境、发展特点、问题挑战,以及发展趋势五方面对农村电商进行了系统性阐述。(刘五一)

 

责任编辑:张灵

传统鞋企转型升级“老树发新芽”
传统鞋企转型升级“老树发新芽”
浙江德清:乐享户外休闲露营活动
浙江德清:乐享户外休闲露营活动
杭州:秋季主题活动展古韵
杭州:秋季主题活动展古韵
浙江云和:雪梨进入收获季
浙江云和:雪梨进入收获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