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10 / 12 08:24:54
来源:新华网

微视频丨杨丰山上话丰年

字体:


  这是一粒米的故事,也是一群人、一个时代、一段征程的缩影。

  在浙江仙居东部,一座海拔400米的高山上,2000多亩的梯田在金秋的晨风中贪婪地呼吸着,这里种植着水稻专家口中最好的大米,被誉为“浙东的香格里拉”。

  这是杨丰山,我们的故事,便从这里说起。

  昔年的杨丰山,只是地图上一个不起眼的小点。城镇化浪潮的到来,让杨丰山村面临着村庄空心化等诸多问题,梯田只能渐渐走向荒芜。随着时代的发展,随着绿色发展的理念逐步深入人心,仙居敏锐发现了杨丰山蕴藏的生态价值,在连绵起伏的青山间、如链似带的梯田里,铺开了千亩金色稻浪的共富画卷。

  立足当地生态资源禀赋,邀请农业专家精准指导,创立神仙大农区域公用品牌,打造红企联村共富工坊……依托党建联建组织优势,在当地党员干部和朴实勤劳的村民们共同努力下,人才、资金、技术等各方力量源源不断地汇聚入杨丰山,积极探索文旅融合的绿色发展模式。大家坚信,这里一定能种出最好吃的大米,一定能走出属于自己的乡村振兴之路。

  秧苗在6月底被种下,一路向阳生长,到10月初成熟收割。不同的人,怀揣着一样的梦想,用100多天的等待换一个最美好的结局。

  所有辛苦的汗水,所有共富的期待,都藏在了这一粒粒米中。

  世界从不辜负每一分热爱,这是杨丰山的故事,也是这个时代奋斗者们的故事。

  记者:王俊禄 崔力

  报道员:应启豪 冯宇航 潘弋舟

  协助拍摄:沈帅丞 张艺馨 顾苗央

  鸣谢:中共仙居县委组织部

  出品:新华社音视频部 新华社浙江分社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60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