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富春山居 近万名跑友跑进“潇洒桐庐”
2022-10-30 20:35:48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社杭州10月30日电(记者夏亮)30日上午7点,2022桐庐半程马拉松赛如约而至,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万名跑者齐聚桐庐,沿着富春江畔全力飞奔,用脚步丈量这座“潇洒之城”。

  李子成一马当先,以1小时02分44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半程马拉松第一名。潘红以1小时14分08秒夺得女子组半马冠军。

  赛事以“跑进潇洒桐庐 品味富春山居”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展示桐庐良好的人文地理环境、城市文化、精神风貌,通过举办马拉松等大型体育赛事打造桐庐城市运动“金名片”。桐庐作为杭州亚运会马术项目的举办地,亚运元素贯穿赛事全程,亚运吉祥物、马元素扮靓赛道,让参赛者感受全民共享亚运的浓厚氛围。

  在赛道方面,赛事路线减少了多个转弯口,以便选手沿最短路径完赛,让选手畅跑到底。在起跑方面,组委会根据浙江马拉松积分系列赛的大数据进行成绩校验和成绩分区,实行分区起跑,助力跑友在赛道上刷新自己的最好成绩。

  除此之外,桐庐特色的完赛奖牌、参赛服等,也让选手耳目一新。参赛服整体以蓝色为主色调,衣服下摆描绘了桐庐的代表性建筑及严子陵钓台、桐君山等人文景观,融合了现代富春山水与古代富春山水的意境。完赛奖牌以窗花为外形,体现了桐庐玲珑剔透的特色剪纸风格。

  赛事当天,一场全民共参与、共享受、共健康的体育盛会——桐庐县第六届全民运动节同步举行。运动节以“全民健身 喜迎亚运”为主题,除了桐庐半程马拉松,还涵盖体育嘉年华、体育健身场馆免费开放及县级体育赛事活动、各乡镇(街道)健身赛事活动等五大内容。

  “希望通过半马这样的大型赛事,吸引更多人到桐庐运动、旅游,拉动本地旅游消费,促进桐庐体育特色赛事与旅游的融合发展。”桐庐县文广旅体局局长方姬宇说。(完)

  

责任编辑:韩冰玉

昔日“矿山村”变身乡村旅游网红地
昔日“矿山村”变身乡村旅游网红地
美丽乡村绘就金秋画卷
美丽乡村绘就金秋画卷
农场里的幼儿自然课
农场里的幼儿自然课
金秋稻田喜丰收
金秋稻田喜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