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宣传片
2022-11-01 12:44:09 来源: 绍兴滨海新区
图集


  绍兴滨海新区位于杭州湾南岸、绍兴市北部,于2019年11月25日获省政府批准设立,2019年11月29日正式揭牌,是浙江省大湾区“四新区”之一,也是绍兴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杭绍甬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的桥头堡。新区规划面积约43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60万人,包括绍兴滨海新城江滨区、绍兴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绍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镜湖新区片区,托管10个街道。2020年,滨海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98亿元,同比增长4.9%;财政总收入99.2亿元,同比增长8.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4亿元,同比增长4.8%;固定资产投资471亿元,同比增长22.8%;自营出口486亿元,同比增长18%。

  滨海新区立足于大湾区发展重要增长极、全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杭绍甬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和杭州湾南翼生态宜居新城区的“一极三区”建设定位,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全省“四大”建设和融杭连甬接沪等重大战略叠加机遇,聚焦电子信息、现代医药、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四大主导产业,集聚了中芯国际、长电科技等50余个集成电路产业项目和浙江医药、张江生物等一批“头部”医药企业,集成电路和高端生物医药两个产业平台列入省级“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培育名单,集聚了天际汽车、三花智控、德升锂电池等一批超50亿元的重大项目,是浙江省智能制造基地核心区,正在逐步形成以新能源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为核心的产业集群。同时,新区重点培育了大专院校、科研院所、检验检测、电商物流等一批现代服务业,着力打造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

  滨海新区将按照中央、省市系列决策部署,紧扣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一极三区”目标定位,突出招商引资、开发建设两大主线,加快江滨、高新、袍江、镜湖四片区融合发展,对标一流,争先进位,力争到2025年,实现GDP1000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2500亿元,财政总收入200亿元;到2035年,GDP达到2000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5000亿元,财政总收入超过500亿元,全力打造长三角高能级战略发展平台,为推动绍兴加快重返全国城市综合经济实力“30强”、更高水平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骆思宇

浙江金华:“菜篮子”物丰货足迎新春
浙江金华:“菜篮子”物丰货足迎新春
浙江金华:多举措助力企业新年“开门稳、开门红”
浙江金华:多举措助力企业新年“开门稳、开门红”
新年开工忙
新年开工忙
新年第一个工作日 “在路上”的浙江
新年第一个工作日 “在路上”的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