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杭州余杭供电公司:护航“双十一”保障电商物流用电无忧
2022-11-11 00:16:5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双十一”已经成为每年全民购物的重头戏。伴随订单日益增加,各电商企业的生产厂区、装配厂区用电量激增,可靠供电无疑成为买卖双方成功交易的关键。从11月1日第一波预定开始,国家电网浙江电力(余杭)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就已进入战斗状态,深入辖区内各电商产业园与物流基地,根据近期负荷波动、往年销售量、现场设备使用等情况进行能效评估,开展电量、电费测算分析,考量错峰用电降低电费支出、提高设备效率等方式,并对企业用电质量进行“问诊”,仔细检查配电设施、供电线路,协助商户及时消缺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

  “我们平时一天自动分拣设备可以分拣40到50万件快递,这些快递在分拣完成后会运往杭州市的各个地方,而在双十一期间,我们分拣设备的工作量是原先的两三倍,一天有上百万的快件要处理,设备长时间、高负荷的运作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挑战,一旦停电就需要进行人工分拣,效率会直线下降,造成不必要的延迟损失,所以电的持续可靠性供应要求很高。”园区内顺丰负责人郭凯平说。

  “双十一”将迎来物流高峰,也是对供电服务的一次考验。为应对电商物流特殊的保供电需求,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安排部署各供电所对服务范围内物流园区及周边供电线路、配电设施、用户内部线路开展全面用电检查,了解配货厂区的用电需求,为“双十一”购物配送保电护航,确保居民购物顺畅。(陈佳怡)

全民健身——畅游富春江
全民健身——畅游富春江
杭州:废弃矿坑变身户外休闲地
杭州:废弃矿坑变身户外休闲地
浙江“西电东送”特高压工程累计输送清洁电能超5000亿千瓦时
浙江“西电东送”特高压工程累计输送清洁电能超5000亿千瓦时
可触可听可视 在青瓷大会一品宋韵文化大餐
可触可听可视 在青瓷大会一品宋韵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