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拱墅:土地出让“撬动”产业升级
2022-11-14 21:02:4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近年来杭州市拱墅区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通过政策导入、行业交流、职业培训等途径,摸索出了一套“土地招商带动产业导入”的招引方式。

  据介绍2021 年以来拱墅区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通过实施点对点“面对面”精准招商策略,积极“敲门招商”,与优质开发商建立良好关系并推进项目落地加大地块宣传力度,为线下招商活动提供有效补充。升级招商模式,聚焦核心产业以区内主要核心产业为导向,高视角谋划产业招商招引互联网和创意设计产业重点对接了直播电商、新能源等产业附加值高、经济驱动性强、发展潜力大的新兴产业

  针对产业发展新态势、新机遇、新挑战,拱墅区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系统梳理区内产业发展现状助推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对于已经落户企业或项目进行“跟踪” 服务工作,助力企业在产业链中的成长,吸引更多相关产业的企业投资据了解,目前,拱墅区“撬动”嘉里集团、梅赛德斯奔驰、咸亨国际等优质企业项目入驻招引产业涉及商贸、电竞、汽车等领域

  两年来,拱墅区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招引总投资亿元以上企业9 家,新招引核心产业链项目 10 个,累计引入外资 2000 万美元。未来,集团将根据拱墅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动能转换活力区产业政策的导向,在注重项目数量基础上,更加注重项目质的提升,以土地出让为主要抓手,招引国内外企业落户拱墅。(徐梦艺)

“互联网之光”成果点亮科技生活
“互联网之光”成果点亮科技生活
组图|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
组图|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
组图丨在乌镇,看见“互联网之光”
组图丨在乌镇,看见“互联网之光”
组图|在乌镇,看见水乡立冬时
组图|在乌镇,看见水乡立冬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