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建成千余个妇女儿童驿站
2022-11-16 10:37:45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原标题:我省建成千余个妇女儿童驿站 惠及妇儿近95万人次

  15日,记者从浙江省妇女儿童驿站建设现场会上获悉,目前,全省共建各级妇女儿童驿站1294个,开展各类服务2.1万余场次,已惠及妇女儿童94.6万人次。

  为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均衡共享,增进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归属感,省妇联立足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升级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妇联基层工作阵地,打造常态化、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的“家门口”妇女儿童综合服务驿站。各级妇女儿童驿站提供“5+X”多元化服务,包括教育培训、权益保障、创业帮扶、公益关爱、儿童服务等,凝聚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

  据悉,各级妇女儿童驿站把家庭教育作为基本公共服务活动,开设“幸福e家”课堂,每月组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通过开设“巾帼讲堂”“女性读书角”等课程,普及有关妇女儿童的法律法规政策。线上线下开展村播电商、来料加工等技能培训,推进“巾帼共富工坊”“家门口创就业”等数字化场景应用,为妇女家门口灵活就业创造条件。开展托管托育等日常服务、寒暑期儿童特别关爱行动。各级驿站目前开展亲子研学、课后托管和文体活动7000余场次。

  会议现场还成立了“巾帼爱·妇女儿童驿站爱心基金”。(记者 陆斯超 通讯员 金芳华)

责任编辑:宋越

“互联网之光”成果点亮科技生活
“互联网之光”成果点亮科技生活
组图|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
组图|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
组图丨在乌镇,看见“互联网之光”
组图丨在乌镇,看见“互联网之光”
组图|在乌镇,看见水乡立冬时
组图|在乌镇,看见水乡立冬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