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上虞:凝聚乡贤力量 助推共同富裕
2022-11-25 19:52:1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今年以来,绍兴市上虞区委统战部围绕绍兴市上虞区委统战部推出的《关于开展“擘画共富、‘虞’你同行”全区统一战线助力锻造高质量发展金名片奋力谱写共同富裕美好社会新篇章活动方案》,该区统一战线立足自身优势,聚焦群众所需,集思广益结对共建努力为建设具有上虞辨识度的共同富裕美好社会贡献更多智慧、更大力量。

  浙江大学生态规划与景观设计研究所综合服务示范基地、浙江大学严力蛟教授工作室、上虞乡贤研究会乡村振兴示范基地落地,为上虞乡村振兴打开了新篇章四季仙果作为上虞的金名片,章镇红心猕猴桃年产量达17500吨,年产值超3亿元,积极借助乡贤力量拓展销路,叶氏兄弟总经理叶维明为500多位果农的400吨左右红心猕猴桃找到“婆家”,同时签订了长期供货协议

  在崧厦街道祝温村,这个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全国文明村美丽如画,背后少不了一股乡贤力量。祝温村向来十分重视“乡贤回归”工作,以浓浓乡情、亲情为纽带,通过座谈会、走访等多样形式,激发乡贤回报家乡、反哺社会的热情和积极性,至今已累计捐款400多万元。

  在上虞,像祝温村的例子不在少数,全区由乡贤出资的公益基金达200余个,基金本金总额超26亿元,涉及垃圾分类、文化礼堂、厕所革命、道路修筑、医疗卫生等各个领域随着上虞区乡贤工作的深入开展,乡贤、虞商为上虞发展的作用越来越明显。目前,全国的虞商联谊分会共有14家,全区20个乡镇街道已建立新乡贤联谊组织,民政登记的乡镇新乡贤联谊会15个,民政登记或备案的村(居)新乡贤联谊组织418个。(虞桐轩

责任编辑:韩冰玉

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将在杭州揭幕
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将在杭州揭幕
浙江嘉兴:江南水乡打造特色文旅典范
浙江嘉兴:江南水乡打造特色文旅典范
江南水乡的“鱼文化节”
江南水乡的“鱼文化节”
千年龙泉青瓷迎来新发展
千年龙泉青瓷迎来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