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台:以“电商直播式”侨助工坊 点燃共富引擎
2022-11-25 19:52:1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近日,在台州市天台县白鹤国际袜业城侨助工坊直播间内,以新乡贤汪飞飞、范银燕等人为代表的“鹤鹤有名直播达人团”围绕袜业、塘下褚橙等当地特色“土”货开展带货助农增收行动今年以来,主题直播共计110多场次,涵盖一万多人次

  天台县依托电商直播基地,引导侨电商企业、直播平台与村党组织、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农业种植大户等进行合作,创建侨助工坊直播间,通过“市场投资+电商运作+流量带货”模式,引导侨界和社会资金、人才、技术、货源、渠道等共富资源不断流入侨助工坊直播间。同时,加强农民电商直播培训,推动农民通过网络主播带货、开设网店等,发挥侨助工坊直播间的辐射带动能力,拓宽加工产品销售渠道,带动农民特别是低收入农户增收。

  “我们充分依托本地侨电商企业的资源,通过建立侨助工坊,挖掘各片区支柱产品与特色货,打造一区一特色,一人一推介的网播产品地图。并且常态化开展星主播’‘新农人培训课程,培养新乡贤+党员+村民的接地气主播团队,持续催生共同富裕内生动力。”白鹤镇党委书记徐威介绍道。

  截至目前,天台县依托汽车用品、袜业等优势电商产业,培育技能人才2000余人、工坊经纪人100余人。其中,白鹤镇整合云播商学院、电商摄影棚、共享直播间等平台,建成“电商”侨助工坊2个,签约商户200余家,带动电商产业销售额超600万元。(洪俊彦)

 

责任编辑:韩冰玉

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将在杭州揭幕
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将在杭州揭幕
浙江嘉兴:江南水乡打造特色文旅典范
浙江嘉兴:江南水乡打造特色文旅典范
江南水乡的“鱼文化节”
江南水乡的“鱼文化节”
千年龙泉青瓷迎来新发展
千年龙泉青瓷迎来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