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衢江:“同心协商议事”线上+线下绘好共富“同心圆”
2022-11-25 19:52:17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近日,在衢州市衢江区莲花镇上的一家“共富工坊”,村民庄珠红正娴熟地穿针、走线、踩脚踏,很快便完成了一件博士服的制作。庄珠红是莲花镇涧峰村人,手脚麻利的她在工坊里平均每个月能有6000多元收入。“我们盘活村内闲置集体老房子,创办出口服装加工企业,目前每年业务量达10余万件,吸纳50多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为周边村民增加工资性收入200万元。”企业负责人邓从先表示。

  企业发展蒸蒸日上,村民的“钱袋子”也越来越鼓,日子越过越好。而这些都得益于衢江区委统战部牵头开展的“同心协商议事”活动议出的金点子、好思路。今年以来,围绕“共富工坊”助力共同富裕的“同心协商议事”活动多次走进衢江区莲花镇,衢江区政协委员、乡贤、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部门代表等齐聚一堂,协商议事,凝聚各方发展共识,助力衢江共富。

  民建衢江区总支主委、政协委员胡娟霞提出,打造“共富工坊”关键在“人”,政府要加大政策优惠力度,形成产业集群,吸引更多返乡人员就业。“可以整合资源、发挥龙头企业和优秀乡贤人才的带动作用,借助共富工坊这一平台与困难群众建立利益联结机制,达成村企共赢。”衢江区统一战线相关成员单位一一回应企业主、乡贤、委员们提出的诉求,从发挥各自职能出发,提对策、解难题。

  线下协商氛围浓厚,线上讨论同样气氛热烈。衢江区委统战部充分发挥数字化赋能作用,鼓励政协委员中的民营企业家、民主党派人士通过“衢江政协·掌上履职”平台“民生议事堂”应用场景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衢江区围绕共同富裕主题共开展“同心协商议事”民主协商活动50余场,参与人员200余人次,形成意见建议254条,采纳意见建议205条,协商成果转化落实115条。

责任编辑:韩冰玉

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将在杭州揭幕
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将在杭州揭幕
浙江嘉兴:江南水乡打造特色文旅典范
浙江嘉兴:江南水乡打造特色文旅典范
江南水乡的“鱼文化节”
江南水乡的“鱼文化节”
千年龙泉青瓷迎来新发展
千年龙泉青瓷迎来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