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富阳:乡贤返乡创业 创新种植带动农民致富
2022-12-02 19:42:4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近期,“吴大帝皇菊”开元节在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场口镇瓜桥埠村举办。 

  据悉,场口镇瓜江村的金丝皇菊田由乡贤曹永华和他儿子曹少疑经营已有5个年头。5年前,香港城市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的曹少疑回到家乡创业,接手父亲的杭州春蕾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研究农产品烘干技术,开展金丝皇菊引种试验。

  从刚开始的1亩试验田,到现在的15亩科创文创基地。从翻新一个废弃大礼堂作为生产基地,到现在逐渐成为王洲岛文农旅活动的重要一环。如今,皇菊被制作成花茶、皇菊糕点等销售到全国各地。

  据场口镇瓜桥埠村农户徐文莲说,皇菊从栽培、采花、疏果全过程,都雇佣了本村村民,每年11月上旬开始采摘,连续采摘15至20天,村民每天采摘8小时,120元一天,给瓜桥埠村的村民带来了不少收益。

  近年来,场口镇深入挖掘乡贤资源,以乡村为纽带,通过利用土地、劳动、产业等资源,激活乡贤活力、挖掘乡贤潜力、增添乡贤动力,希望可以吸引更多像曹氏父子一样的乡贤回家乡创业,以乡贤帮乡亲,带动村民致富增收。

责任编辑:刘媛

佛手果铺就乡村振兴之路
佛手果铺就乡村振兴之路
长兴紫笋茶:幽香越千年
长兴紫笋茶:幽香越千年
浙江金华:花卉苗木产业助推富民路
浙江金华:花卉苗木产业助推富民路
浙江嘉兴:江南水乡打造特色文旅典范
浙江嘉兴:江南水乡打造特色文旅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