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台:“侨助工坊”促共富
2022-12-02 23:49:35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近年来,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跟踪服务侨企,搭建“侨助工坊”,把优质的侨商侨企资源和乡村闲置的村集体资源及劳动力资源打通,解决侨商侨企订单落地难、60岁以上农户就业难、闲置的村集体资源发挥作用难等问题。

  2021年9月建成运行的“旗南黄精侨助工坊”位于天台县街头镇旗南村,工坊通过“侨商+企业+农户”模式,收购农户种植的黄精,同时雇佣周边农户参与黄精种植、加工、销售。

  据了解,这座“侨助工坊”是经过镇政府牵桥搭线,村干部多番上门,身为侨商的齐孝照看到了旗南村的优厚自然种植环境,与周边充沛的劳动力资源,于是将工坊搬到了这个小乡村。

  目前,工坊拥有黄精加工标准厂房500平方米、蒸晒场地1500平方米、种植基地500余亩。近一年来吸引周边村民就业50余人,发放工资100多万元,加工、销售黄精产品15000斤,产值430万元,带动了周边农户的增收。

  “我们将以侨助工坊为抓手,突出‘扩中’‘提低’,送项目到村、送就业到户、送技能到人,拓展全产业链增值增效空间,创造更多就业增收机会,确保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推动形成共同奋斗、共创美好生活的新机制新气象。”街头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介绍。(曹聪聪)

责任编辑:刘媛

组图|浙江余姚:池杉渐红,湖景如画
组图|浙江余姚:池杉渐红,湖景如画
佛手果铺就乡村振兴之路
佛手果铺就乡村振兴之路
长兴紫笋茶:幽香越千年
长兴紫笋茶:幽香越千年
浙江金华:花卉苗木产业助推富民路
浙江金华:花卉苗木产业助推富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