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盐业专营有限公司混改顺利落地
2022-12-03 09:20:0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2月1日,浙江省盐业专营有限公司混改签约大会在杭州召开,标志着浙盐专营公司混改工作顺利落地。未来,浙盐将携手广盐股份等7家股东单位,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浙江省盐业专营有限公司混改签约现场。

  据悉,浙盐集团以老股转让的方式,转让其全资子公司浙盐专营公司39%股权,与广盐股份、杭州供销、杭州商旅、丽水国资、盘实资本、海盈食品、横店集团等7家战略投资者共同签署股权转让协议,转让资金6.43亿元。

  据了解,浙盐集团混改项目是国家第三批混改试点项目之一,也是盐改后行业内首家启动混改的省级盐企之一。今年9月,浙盐专营公司39%股权在浙江省产权交易所正式挂牌转让,于11月在首轮挂牌中顺利完成全部股权的摘牌报名,其中民营资本占比13%,国有资本占比26%。浙盐专营公司已于12月1日启动实施员工持股,计划12月底前将全面完成混改工作。

  浙盐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浙盐专营公司董事长叶伟光表示,7家股东注资进一步优化了浙盐专营公司股权结构,将有利于充分发挥不同企业、不同所有制、不同业态优势,激活企业新的发展动力。

  “浙盐集团和浙盐专营公司将以混改为起点,加快改革创新,推进国有资本和非公资本的有机融合,为盐行业市场化改革提供示范性成果。”浙盐集团董事长余显勇表示,浙盐专营公司成功实施混改,是浙盐集团落实国家第三批混改试点任务、践行盐业体制改革政策和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未来浙盐专营公司将深入实施健康浙盐、科技浙盐、数字浙盐和实现资产证券化的“3+1”战略,致力实现从传统企业向现代企业、从区域性公司向全国性公司、从盐业企业向调味品企业转型。(夏越峤)

 

责任编辑:刘媛

组图|浙江余姚:池杉渐红,湖景如画
组图|浙江余姚:池杉渐红,湖景如画
佛手果铺就乡村振兴之路
佛手果铺就乡村振兴之路
长兴紫笋茶:幽香越千年
长兴紫笋茶:幽香越千年
浙江金华:花卉苗木产业助推富民路
浙江金华:花卉苗木产业助推富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