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12 / 29 14:52:47
来源:新华网

组图|浙江文成:暖心配送员代跑代购 打通服务的“最后一百米”

字体:

  徐广森在为村民补充口罩。新华网发

  在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南田镇新南村,常能看到一个身穿红马甲的身影在快速奔跑,这是网格长徐广森,他正在为村里的独居老人送药。除了网格长,他还有第二身份——“暖心配送员”。

  “暖心配送员”正在医院取药。新华网发

  为做好转段阶段的服务,文成县17个乡镇、244个村社迅速响应,积极开展“暖心配送”,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暖心配送员”为老人送餐。新华网发

  文成县在“村社—网格—微网格(楼道、楼栋)”的治理架构下,充分发挥村社党组织牵头统筹作用,整合村社干部、网格员、楼道(栋)长、第一书记(农指员)等各方力量,组建百支村社小分队。同时严格落实“四个一”举措,即建立一套重点对象花名册,向重点对象发放一份防疫政策宣传单、一张紧急服务联系卡、一个健康防护爱心包。

  “暖心配送员”为老人送药。新华网发

  小分队以辖区内地处偏远、独居老人、低收入农户和其他困难群体为重点服务对象,采取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跟进了解重点对象情况,精准掌握困难需求。

  “暖心配送员”为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送物资。新华网发

  “暖心配送员”们积极提供送医送药、代购代办、照料关爱等服务,加强疫情防控的政策宣传、及时回应关切,为百姓答疑解惑、疏导情绪。

  “暖心配送员”为老人送物资。新华网发

  截至目前,文成县已提供“暖心配送”服务1700余次,真正做到了用实际行动聚民心暖人心。

  编辑:骆思宇

  采写:夏越峤 郭妍廷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