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1 / 04 22:19:10
来源:新华网

景文高速通车 100秒带你看“浙江之最”如何建成

字体:

  景文高速正式通车,标志着龙丽温高速这条浙江大通道建设的标志性工程全面建成。新华网发 邱文俊 摄

  1月4日,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G4012)浙江景宁至文成段正式通车,这标志着浙西南革命老区又新增了一条出海新通道,景文高速也将成为长三角区域“闽浙赣”地区沟通交流的黄金通道。

  景文高速起于丽水市景宁县,终于温州市文成县。新华网发 朱伟 摄

  “景文高速起于丽水市景宁县,终于温州市文成县,桥隧占比高达80%,地面高程50-1000米,堪称‘浙南天路’”。浙江交通集团景文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说,景文高速共有26座大桥,其中最难建的是高岭头水库特大桥,大桥引桥长783.645米,主桥全长580米,主跨跨径300米,主塔全高210.32米,是浙江省高度最高、跨径最大的山区混凝土斜拉桥。

  景文高速不仅是浙江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山区人民加速奔向共同富裕的和美大道。 新华网发 朱伟 摄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建设者们从沥青混凝土拌合、运输、摊铺、碾压等各个环节精心组织、严格管控,不断优化施工工艺,克服了山区施工场地恶劣狭小、人员材料设备组织调度难、山区气候多变无常等困难与挑战,抢抓工期、星夜奋战,最终保质保量、安全环保地完成了特大桥建设任务,同时也刷新了100%使用机制砂的行业记录。

  景文高速高岭头水库特大桥。新华网发 邱文俊 摄

  景文高速由西向东串联起沿线9个乡镇(街道)、39个村以及17个自然人文景区,原来景宁至文成2小时30分钟的车程将缩短至50分钟。通过文成枢纽,景文高速与已建的文瑞高速、文泰高速实现交通转化。

  监制:翁璟

  策划:马江

  编辑:刘媛

  采写:吴郑洁 陈轩 林培科 梁旭

  视频:吴盈盈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6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