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会组织开展“八大行动” 服务保障留浙过年外来务工人员
2023-01-07 10:03:55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为让外来务工人员在浙江生活得暖心安心舒心,省总工会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工会以“浙里过年,暖在身边”为主题,集中开展外来务工人员留浙过年服务保障“八大行动”,助力我省节日期间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稳工稳产工作大局,营造关心关爱外来务工人员的良好氛围。

  据悉,“八大行动”涉及外来务工人员留浙过年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节日慰问、健康宣传、权益维护、服务保障、帮扶关爱、就业服务、文旅普惠、政策宣传等。

  在节日慰问行动上,走访慰问各行各业尤其是参与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建设的外来务工人员。在健康宣传行动上,积极宣传疫情防护信息,帮助协调有关部门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疫苗接种、抗原检测等服务。在权益维护行动上,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工资清欠工作,鼓励企业与职工协商错峰放假或调休。结合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工作,促进企业改善职工食堂、宿舍等后勤设施。

  重视开展帮扶关爱行动,对基本生活陷入临时困境的外来务工人员,及时启动帮扶工作机制开展帮扶。开展就业服务行动,组织招聘活动,举办技能培训,配合有关部门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返乡返岗服务等。

  努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开展文旅普惠行动。免费开放工人文化宫、职工服务中心等阵地,广泛开展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引导社会资源和社会组织免费向留浙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家属发放电影票、景区门票等。 (记者 陆斯超 通讯员 沈佳)

责任编辑:刘媛

企业复工复产 生产线热火朝天
企业复工复产 生产线热火朝天
浙江德清:送戏下乡 文化惠民
浙江德清:送戏下乡 文化惠民
浙江金华:“菜篮子”物丰货足迎新春
浙江金华:“菜篮子”物丰货足迎新春
浙江金华:多举措助力企业新年“开门稳、开门红”
浙江金华:多举措助力企业新年“开门稳、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