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1 / 07 13:11:49
来源:新华网

新春走基层丨浙江多条铁路建设按下“加速键” “轨道上的长三角”迎面而来

字体:

  岁末年初,在金建铁路、金台铁路、衢丽铁路、杭温铁路二期等项目的工地上,建设者们依旧坚守岗位,为保障项目按期建成贡献力量。

  工人们正在金建铁路兰江特大桥江面坚持作业。新华网发 申硕洋 摄

  在金建铁路重难点及控制性工程兰江特大桥92#到102#墩的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忙着连续梁钢筋绑扎和内模安装作业。由于是江面作业,周边缺少遮挡物,工人迎着寒风施工,脸颊也被风吹得皴裂。在恶劣的天气下,工人施工热情却没有减退,他们抢工期、推进度,不断克难攻坚,向2023年10月底实现全桥合龙奋进。

  项目工人正在衢丽铁路一期小安溪特大桥的材料厂里焊钢筋。新华网发 夏玉婷 摄

  在衢丽铁路项目全线,共有2000多名参建者坚守在施工一线,确保项目建设“不断档”。

  杭温铁路二期项目浦江特大桥连续梁施工和箱梁架设加速推进。新华网发 高天峰 摄

  在衢丽铁路一期小安溪特大桥材料厂,近50余名施工人员穿梭其中,紧张有序地开展焊钢筋、扎钢筋和绑钢筋作业。受冬季寒冷气温影响,混凝土容易受冻,为保证混凝土正常形态,马村特大桥施工地施工人员抢抓施工进度,争分夺秒赶工期。

  工人们在作业中。新华网发 夏玉婷 摄

  2026年建成后,衢丽铁路将连上杭长客专、新金温铁路、衢建铁路、杭黄铁路,形成浙江省“大花园”客货运铁路环,成为长三角地区的后方大花园旅游环线,有助于沿线商货物流、休闲旅游、创意农业、革命老区、民族旅游等经济发展,是一条名副其实的“共富之路”。

  工人们正在金建铁路兰江特大桥江面作业。新华网发 申硕洋 摄

  作为浙江交通集团主导投资建设的铁路项目,这些铁路按下建设“加速键”,“轨道上的长三角”正迎面而来。

  监制:翁璟

  策划:马江

  采写:韩冰玉

  鸣谢:浙江轨道集团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26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