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6年送年货,浙江海盐这个村给全体村民发“红包”
2023-01-16 20:14:0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春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也越来越浓。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秦山街道永兴村这几天忙得不可开交,永兴村为全村家家户户都送上了一份实实在在的“年货”,全村发了508份,总共花费23万元。

  今年村里发放的“年货”有点特别,可不是鸡、鱼、水果等,而是“年货券”,96周岁老人还收到了“老年费”。

  据了解,自2018年起,永兴村党支部每年都会在春节前给全体村民发放年货,今年经过内部会议讨论后,党支部决定发放年货券替换往年发放年货的形式。

  永兴村党总支副书记周剑坤说:“发放年货券可以让村民选择的余地更宽,也可以避免人员聚集,一举两得。”据悉,今年永兴村年货券共惠及508户家庭,按每人150元的标准,共计发放金额23万元。村民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就近购买心仪年货。

  早上8点,村民周益凯带着年货券,来到村内超市购物消费,精心挑选了粮油和酒水饮料。他说:“今年是我们村第六年为大家发年货,今年采用年货券的形式,我们可以自由选购需要的物品,很实在。”

  周益凯话音刚落,一旁打包年货的永兴村超市老板张朋飞说道:“村里发年货券,我们生意也好多了,油、米、年货都很畅销。”

  作为海盐第一个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永兴村依托自然环境,经过科学合理地规划整治,形成乡村田园和休闲农业观光游览等一系列乡村特色项目,打造“美丽经济”,用实在的福利政策造福辖区内村民,在宜居宜业的基础上,满足村民的精神文化需求。(郭律显 刘建东 董仕渊)

责任编辑:骆思宇

组图丨浙江文成:冬日美景 白鹭飞舞生态美
组图丨浙江文成:冬日美景 白鹭飞舞生态美
浙江湖州:乡村矛盾调解员 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浙江湖州:乡村矛盾调解员 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玉兔灯”点亮杭州西湖
“玉兔灯”点亮杭州西湖
浙江湖州:红火“村晚”迎新春
浙江湖州:红火“村晚”迎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