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1 / 18 20:22:25
来源:新华网

组图丨绍兴越城:墨香暖人心 送福到万家

字体: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春节临近,有“中国书法之乡”美誉的古城绍兴处处翰墨飘香,书法爱好者们现场书写春联,将浓浓的新春祝福传递到千家万户。

  1月17日,绍兴市越城区马山街道办事处组织的送福到万家活动走进社区,邀请书法老师现场书写春联,为马山居民送去新春祝福。

  活动主要布置在洋泾湖社区,吸引了不少周边居民,他们纷纷围在铺满对联纸的长台边,等待书法老师写下自己心仪的春联,现场被火红的春联和灿烂的笑容烘托得年味十足。

  一幅幅寓意祥瑞的春联,一张张喜庆吉祥的福字,散发着浓郁的文化气息,传递着迎新纳福、期盼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望。

  1月17日,越城区灵芝街道官渎社区党支部联合绍兴奥体中心党支部以党建引领,契约化共建为主旨,开展“墨香四溢迎新春,义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每一副春联都满载着浓浓的祝福和年味,居民朋友们拿着这样的春联,真纷纷表示谢意与赞美。有居民表示:“今年的大门更漂亮了,今年的对联一定要好好贴!”

  1月18日,越城区人民医院会议室内墨香四溢,喜气洋洋。医院书法爱好者在这里为大家书写对联。

  “国事兴隆家事顺,财源广阔福源长;高人妙手生白玉,密地沃土出黄金……”一幅幅对联表达了医务工作者对新春的美好祝愿。

  走进病区,心灵手巧的白衣天使们在忙着贴窗花、挂中国结……四壁皆白的病区瞬间有了春的气息和年的味道。

  采写:黄叶华、李灵、孙小华

  编辑:骆思宇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8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