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1 / 20 17:23:19
来源:新华网

新春走基层|高速路上的年味

字体:


  春运期间,为方便群众出行,打造一个充满年味、家味、人情味的春运旅途,浙江各大五星级高速服务区启动春运“星”服务活动,全力保障春运安全有序。餐饮、娱乐、购物……这些“五星级”服务区有些啥?

  萧山服务区内,小朋友们在荧光幕前快乐地嬉戏。新华网发

  在萧山服务区,一场“‘驿’路共富 春运送福”的主题活动正在火热进行。活动现场,红红火火的灯笼、宣传展、新春合影板烘托了温馨浓重的节日氛围。占地面积达500余平方米的跨境商品直购中心,让很多来往旅客即到即得。

  小朋友们正在新春合影板前合影留念。新华网发

  为了让司乘朋友感受到喜庆的节日气息,长安服务区开展“暖冬送祝福”系列活动。邀请司乘朋友共同参与制作福字,还组织志愿者开展送姜汤等暖心服务活动,为司乘“美好出行”保驾护航。

  志愿者制作福字。新华网发

  此外,作为扬子鳄保护区的长兴,服务区自然也少不了鳄鱼元素,服务区还与邻边中国扬子鳄景区实现互通开放。让游客无需下高速便可进入景区进行游览。与扬子鳄面对面接触。

  扬子鳄景区。新华网发

  伴随春节的到来,长安服务区提前准备充足的商品货源,满足旅客的购物和用餐需求。为进一步提升人文关怀、公共服务品质。服务区还设立妈咪暖心小屋,为有需要的妈妈和孩子提供了一处安静的休息空间。

  旅客正在采购商品。新华网发

  春运期间,湖州服务区加强停车管理,现场安排工作人员引导车辆规范停放。并加强与路公司管理中心、高速交警、高速路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协调机制,确保联系渠道畅通,应急处置高效。

  工作人员引导车辆。新华网发

  走进湖州服务区,书香的气息扑面而来。服务区现场满布了毛笔元素,引得司乘人员驻足观赏。该服务区积极挖掘当地的特色文化,透过开设湖笔体验店,让大家感受到了湖州的历史文化和人文品性。

  旅客在采购湖笔。新华网发

  监制:翁璟

  策划:马江

  采写:汪菁璐

  制作:张灵

  编辑:骆思宇

  图片:由浙江商业集团提供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3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