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1 / 20 17:23:19
来源:新华网

新春走基层 | 浙江温州:春节“气氛组”就位 街头巷尾“年味足”

字体:

  温州市鹿城区五马历史文化街区,新春主题景观小品吸引市民拍照。新华网发 戴文琦摄

  挂灯笼、亮彩灯、扮街区……随着兔年春节的临近,浙江温州街头的新春氛围愈发浓厚,新春元素随处可见,春节“气氛组”为城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温州市鹿城区五马历史文化街区展出温州龙舟台阁主题灯彩。新华网发 戴文琦摄

  在温州市鹿城区五马历史文化街区,以温州龙舟台阁为主题的灯彩,吸引市民驻足。台阁是温州独有的一种观赏龙舟,带有浓郁的地方特色。老物件独有的文化韵味不仅为鹿城年味增添了一份文化味,也唤醒了不少市民脑海深处的新春记忆。

  温州龙舟台阁主题灯彩吸引市民驻足。新华网发 戴文琦摄

  “今天看到台阁,让我回想起很多小时候的事情,特别有味道。”温州市民叶秀华说,这些老物件都曾是他生活中的一部分,带他重温了童年时光。

  温州乐清春节东运河公园灯会。新华网发 刘言勇摄

  穿着宇航服的玉兔霸气满满、有着数百年历史的乐清首饰龙美轮美奂、璀璨亮眼的“乐清地标建筑”令人震撼……在温州乐清,一场全景沉浸式灯会,将新春的氛围推向高潮。

  温州乐清春节东运河公园灯会长达3公里。新华网发 刘言勇摄

  据悉,乐清春节东运河公园灯会分为“幸福乐清”“乐清风貌”“共创未来”三大板块,共有七组大型彩灯,四十余个点位,长度达3公里。

  乐清春节东运河公园灯会现场人头攒动。新华网发 刘言勇摄

  精彩的灯会,吸引众多乐清市民前来观赏。“我们一家子逛得津津有味,孩子也很喜欢这次灯会。”在市民张女士看来,灯会不仅展示了乐清名胜古迹、城市建设、民间文艺,更让她感受到了乐清蓬勃发展的活力。

  温州瑞安忠义街彩灯亮眼。新华网发 瑞安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街边花灯渐次亮起,千盏彩灯与老街风韵交相辉映。在温州瑞安忠义街,一场超长待机的玉海市集烘托着新春年味。这场市集,不仅有琳琅满目的年货大集,还有宋朝风韵的雅游市集、元宵灯会,让市民在体验烟火味的同时把“年味”带回家。

  温州永嘉街头,红灯笼为城市增添了新春氛围。新华网发 吕洲摄

  而在温州永嘉,喜庆的红灯笼和亮眼的灯带,点缀着城市的街头,为城市增添了喜庆的新春氛围。

  监制:翁璟

  策划:马江

  统筹:胡炎桢

  文字/整理:徐景萱

  编辑:骆思宇

  鸣谢:鹿城区委宣传部、乐清市委宣传部、瑞安市委宣传部、永嘉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4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