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1 / 27 09:03:13
来源:新华网

去莫干山!奔赴一场浪漫的冰雪盛宴!

字体:

莫干山

系天目山之余脉

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境内

素以竹、云、泉“三胜”

和清、静、绿、凉“四优”而知名

 

很多人想到莫干山

只知道它是个避暑胜地

是时候刷新一下概念了

冬天的莫干山

别有一番生动雅致

当晶莹的雪花落下来后

这里变成了冰雪世界

及目之处

雪树银花,如梦如幻

 

都说瑞雪兆丰年

在假期即将结束

投入新一年的工作之前

带大家看看莫干山的冬景

借着银白的雪花

愿新年新气象,处处皆“丰收”

 

观光车已到,快上车吧~

冰 瀑

推荐赏光点:剑池

  剑池,是每个来到莫干山的游客必往之处,史载春秋末年,干将莫邪奉吴王阖闾之命铸雌雄双剑于此,莫干山也因此得名。但大家常听剑池的古老传说,常见瀑布气势如虹的飞落入潭,却少闻三迭瀑布的静止无声,少见晶莹剔透的冰爆景观。

  冰柱、冰花、冰挂、冰塔,错落有致……莫干山的剑池飞瀑自成一芥子微观世界,如一条洁白玉带披在冬季的莫干山。

全 景

推荐赏光点:怪石角

  怪石角,也叫怪石谷,是整个莫干山最为奇特的岩石景观,由于大自然的长期风化剥蚀,形成许多肖形景观,如骆驼峰、鹰龟岩、猩猩石、风动石等。这个地方,是整个莫干山最适合看落日的地方,也是最适合看雪景的地方,从这儿俯瞰,冬日山景一览无余,重山叠峦、浩浩竹海,都成为雪的容器。

  此处有一座千峰夕照亭,旁有一颗枫树,它们恍如一对好友,披着冬衣,在风雪中咬耳密谈。面对浩瀚自然时,人们的内心总会升起一种时空静滞的苍茫感,站在小小的一角,看白茫茫的天地,竟让人生出了“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的顿悟与超然。

雾 凇

推荐赏光点:大坑景区

  雾凇,俗称“树挂”,是莫干山最不可错过的冬日奇景之一。大坑景区位于莫干山西北区,景区内峰峦俊俏,保存着良好的森林生态系统。

  严冬,空气中的水汽过于饱和,再一遇冷,凝结在树枝上,便形成了雾凇。如遇下雪,大坑景区里交错的树枝,就仿如一枝枝白珊瑚生长在白云雪浪之间。运气好时,再遇上阳光,光线在玉树琼枝之间四处折射,从远处看,透亮的冰雪王国如画卷一般展开。

雪中别墅

  冬日,雪同其他季节的风霜雷雨一样,是山间老别墅们每年应候的旧友。红顶之上叠起白顶,屋檐窗台盛起银屑,石阶与石板路上铺起碎玉,令人恍然感到这场雪穿越了百年。

  坐在老别墅的壁炉旁,柴木哔剥作响,阴冷湿寒尽被温暖驱散,与友人围炉夜话,聊一聊这一年的完满收获,再捧上一杯滚烫的莫干黄芽,轻松与惬意浇上心头,身心舒畅。

 

这个春节假期里

莫干山单日上山约7000人

创下冬季游莫干山的高峰

山上住宿游客总数量是去年的263%

游人的到来

让静默的冬季莫干山

多了生机,多了灵动

 

愿得长如此

年年物候新

 

编辑:夏越峤

素材来源:浙里好管家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3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