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正月初五,浙江宁波城隍庙里接财神,纳红包,寻年味!
2023-01-27 15:04:2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对于浙江宁波来说,老底子的新年,总离不开一场场喧腾的年戏。今年,城隍庙里新春好戏连台,精彩不停,一系列民俗活动将大家带回到老底子的春节时光。

  “快来接福,财神到,财神到……”农历正月初五,俗称“破五”,“一庙佑一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之《财神驾到》沉浸式情景剧在宁波府城隍庙首场开演。

  宁波市话剧团专业演员的倾情演出吸引市民游客齐聚观看,沉浸式的互动演出,观众和演员“零距离接触”,场面热闹非凡。

  《财神驾到》沉浸式情景剧,以宁波府城隍庙财神殿武财神赵公明为故事原型,是民间传说和宁波特色的神话凝结成的城市记忆。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掌声不断,“财神爷”捧着金元宝,派发红包,带来新的一年的好彩头。

  “80后”妈妈王女士一早就带孩子来看演出。“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但带孩子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和春节民俗,还接到了‘财神爷’送的红包,太幸运了。这个春节城隍庙别具新意,更具年味!希望新的一年财运滚滚,大家幸福满满。”

  “一庙佑一城,一城伴一庙”,城隍庙于青砖红墙间讲述古韵宁波故事,体验甬城特色年味,邂逅东方式的浪漫。新春期间,宁波城隍庙以财神爷与兔司命IP形象为设计主线,打造了兔年限定版大型文创IP形象装置,并持续推出“前兔似锦”为主题的文创礼盒。礼盒内容包含了城隍庙“护城佑民”的情感和对癸卯兔年的美好期许和守望。

  本次情景剧演出由宁波市郡庙文化发展基金会、宁波市海曙国有资本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全程支持,观众免费参与,让大家重拾旧时的年味,寻找城市记忆。(王薇 张昊桦 唐嘉慧 吴艳尔)

责任编辑:骆思宇

“宋福杭州年”新春文旅活动在严州古城举行
“宋福杭州年”新春文旅活动在严州古城举行
新春走基层丨一期全线基本贯通!杭温铁路各标段竞风采
新春走基层丨一期全线基本贯通!杭温铁路各标段竞风采
新春走基层丨浙江乐清:灯会“上新” 氛围拉满
新春走基层丨浙江乐清:灯会“上新” 氛围拉满
【显影中国】孤岛守塔人
【显影中国】孤岛守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