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2 / 06 16:22:46
来源:新华网

组图丨光影映星河,元宵夜,近千架无人机凌空飞舞宁波三江口

字体:


  2月5日,宁波三江口人山人海,一场无人机光影大秀亮彻夜空,点燃元宵之夜,送上来自夜空的节日祝福。随着音乐声响起,近千架无人机编队从老外滩广场缓缓升空,在三江口凌空飞舞,多组高空巨幅光影秀闪耀夜空,犹如璀璨星河,将三江口装扮得流光溢彩!

  夜空为幕,荧光为笔,“玉兔送福”“港产城文”“新年逐梦”,光影秀以光影交错的三江口为背景,逐一翻开华彩篇章。

  玉兔、灯笼、汤圆等节日元素在夜空中清晰可见,多盏映着兔子头像的大红灯笼从巨幅天幕中垂挂而下,为大家带来特别的节日祝福。

  精彩继续。古风古韵的建筑陆续展现眼前,代表宁波城市形象的天一阁、鼓楼、天封塔等元素纷纷闪现夜空。

  水雾弥漫,书香氤氲,海舶千帆,往来穿行……以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美感和科技感兼具的方式演绎了“书藏古今,港通天下”的人文画卷,与江边流光溢彩的楼宇夜景、花市灯会交相辉映,共同点亮宁波夜空。

  随着画面的不断变幻,人群不时爆发出一阵阵“哇哦”的惊叹声,人们纷纷举起手机定格下一个个惊艳的瞬间。

  “这份来自空中的节日祝福真的太震撼了!咱们宁波真是越来越洋气了。”一家三口来看灯光秀的市民唐先生说道。

  当无人机用光笔在空中排练出“祝全市人民元宵节快乐”字样时,人群中响起阵阵掌声。

  与朋友一起来到现场观看光影秀的宁波大学留学生伊万兴奋地说:“很开心今天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让我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的风俗和文化,我还拍了好多视频,回去我要发给俄罗斯的家人,分享这份快乐和祝福。”

  “感觉宁波城市很开放,很气派。那么多架无人机同时滑翔夜空用光笔作画,我觉得太有意思了,酷酷的机器人、象征祝福的勺子和汤圆、航行在大海的大船……好多风格各异的光影画面我都超级喜欢。”伊万说道。

  长街花灯明如月,璀璨光影耀比星。宁波在这场特别的光影大秀中,憧憬奔赴2023!

  监制:翁璟

  策划:马江

  采写:王薇 黄银凤

  编辑:骆思宇

  摄影:唐严

  视频:宁波市委宣传部提供

  鸣谢:宁波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0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