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2 / 06 10:16:08
来源:新华网

祈兴旺 盼安康 浙江各地欢度元宵

字体:

  2023年元宵之际,浙江各地举行特色民俗展演、灯光秀、做汤圆等活动,喜迎节日。

  杭州市西湖区西溪街道总工会与配送员、外卖员等共度元宵佳节,把心意和关爱煮成热腾腾的汤圆,递给每一位回店的劳动者。

  杭州市西湖区黄龙国际商务中心党委开展主题活动,包汤圆、猜灯谜、吃汤圆,将元宵氛围感拉满。

  杭州市西湖区翠苑街道保亭社区民生在民生综合体暖蜂驿站开展“庆元宵 品汤圆”活动,同时,社区志愿者向群众分发民法典、禁毒等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折页,普法宣传度佳节。

  宁波市鄞州区举办“跑马灯”活动,庆祝元宵。“跑马灯”距今已有数百年历史,目前已是浙东地区每逢春节最热闹、最盛大的节庆活动之一。

  绍兴市越城区灵芝街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举办“侨福天和·越圆灵芝”元宵喜乐会活动,邀请辖区内的归侨侨眷、留学生共庆传统佳节。

  赏花灯、吃元宵、寻春天,嘉兴西塘古镇热闹非凡,人们游走在古镇街头,融入到这团圆的氛围中。

  湖州市安吉县章村,放花灯,猜灯谜、非遗踩街等闹元宵活动纷纷上演,吸引了众多游人观看。

  湖州市德清县阜溪街道举办元宵灯会,吸引了市民和游客前来赏花灯、猜灯谜、放河灯、看戏曲。

  台州市黄岩区屿头乡沙滩老街开启黄岩里·柔川元夜元宵系列活动,各种设计精美、造型新颖的灯饰高挂树梢和主干道,沿街商铺烟火袅袅,“烟火气”和“文化味”在老街交融。

  台州市路桥区举办灯会、猜灯谜等各类丰富的游园活动,邀请各少数民族代表参加。

  台阁是丽水市缙云县壶镇“闹元宵”最精彩环节之一。一个个装饰得五彩斑斓的台阁里,由男童、女童扮成各种戏曲人物,讲述一个个耳熟能详的故事,也展示了人们对新一年生活的美好祈愿。

  衢州江山市清漾村举办三好清漾喜乐会。会上,汉服游园、猜灯谜、做兔灯、放河灯等一系列精彩活动上演。

  衢州市柯城区举办元宵灯会,舞龙、猜灯谜、吃汤圆等一系列精彩活动纷纷上演,气氛热烈。

  衢州市龙游县举办“元宵潮趣游园会”活动,将传统民俗通过戏剧巡游等方式向观众展现出来,让观众近距离接触戏剧艺术,在龙游邂逅一场戏剧文化旅程,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

  舟山市岱山县“卯兔闹元宵·记忆中的年味”广场元宵活动开启,整条街道载歌载舞、鼓乐齐鸣,各种非遗民俗纷纷亮相,向人们展示海岛岱山千百年来的特有文化韵味。

  舟山市嵊泗县东海社区警民一起欢度元宵,猜反诈灯谜,做汤圆,让居民们在欢声笑语中学到各种反诈知识。同时,他们还将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上门送到辖区孤寡老人的家中。

  监制:翁璟

  策划:马江

  采写:张灵

  参与采写:娄毅平

  鸣谢:

  衢州市委宣传部

  杭州市西湖区委宣传部

  台州市路桥区委宣传部

  衢州市柯城区委宣传部

  湖州市委宣传部

  岱山县委宣传部

  龙游县委宣传部

  舟山市嵊泗县公安局

    宁波市鄞州区咸祥镇人民政府

  安吉新闻中心

  缙云县机关幼儿园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