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23 14:18:56
来源:新华网

微观浙江丨浙江丽水公布发现全球新物种九龙奇腿蚁甲

字体:

  3月22日,在浙江省丽水市九龙国家湿地公园,中科院动物所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组公布发现新物种九龙奇腿蚁甲,这是全国第一个以湿地公园命名的新物种。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副研究员梁红斌说:“我们在九龙国家湿地公园发现这种昆虫,虽然这种昆虫很小,但它是生态系统里很重要的一环,所以我们现在把湿地公园里的昆虫作为重点研究对象,希望能够发现更多新的物种。”

  浙江丽水九龙国家湿地公园是浙江省连片面积最大、最具代表性的河流湿地,湿地良好的生态环境为生物提供了良好的繁衍、栖息场所,有植物452种、脊椎动物399种、昆虫289种,其中不乏有中华秋沙鸭、鼋、画眉、香樟、野大豆、野菱等国家一、二级保护动植物,具有十分重要的科学价值。

  制作:宋越 娄毅平

  报道员:季心煜

  素材:丽水在线 丽水市莲都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7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