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3 / 29 10:34:53
来源:新华网

组图丨浙江乐清:市区上演“景观黄金宴”

字体:

  近日,浙江乐清现代都市田园综合体内2300亩油菜花竞相绽放,连片金黄色的油菜花海装扮着大地,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游玩,感受春日之美。

  据了解,位于乐清城市中心区的乐清现代都市田园综合体原先是一片荒芜的土地,曾是城市管理的难点。近年来,乐清市委市政府下定决心主动“留白”,统一对土地进行流转,根据季节轮番种植向日葵、油菜、水稻等作物,打造出一条“景观黄金宴”。

  有花可赏,有景可观。在乐清,这座都市中的田园综合体并不局限于此,现场极具童趣的动物稻草造型、穿梭田间的趣味小火车、设计独特的地标性构筑物,无不在述说田间乡趣。

  “我们对现代都市田园综合体的打造,不仅要尊重场地现状,更要讲好场地故事。”乐清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综合体的设计依托生态环境,梳理原有的农田“肌理”,利用砂石路面串联节点,在高处设观景台,将乡土文化元素融入构筑物,打造一处观赏乡村风景、体验田园生活方式的城市农业园,让市民“在市中心就能感受到乡间野趣”,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春天,乘坐小火车驶入成片油菜花田中,欣赏自然祥和的春日画卷;夏天,穿行在稻香阵阵田埂间,享受快乐的亲子时光;秋天,在金色的稻田里体验丰收的喜悦,玩草垛趣味游戏……家门口的现代都市田园综合体让乐清市民对乡间的充满无限遐想。

  现代都市田园综合体作为乐清城市新地标,正在为当地市民创造“精致宜居”的美好生活环境。在城镇化高速发展的浪潮中,乐清别出心裁地将城市理念与田园特色紧密融合,将绿色空间与城市空间有机结合,打造了既有现代城市功能、又有优美田园风光的宜居宜业之城。

  监制:翁璟

  策划:马江

  统筹:胡炎桢

  采写:朱建波 林伊格

  摄影:曾盼 经纬 赵翔

  核校:宋越

  鸣谢:乐清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