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08 20:39:26
来源:新华网

浙江衢州:智慧用电系统 守护乡村古建筑

字体:


  在江南,各类古村落、古建筑具有独特的历史人文研究价值,是不可多得的一笔财富,然而这些经济较发达地区,人口密集,小作坊遍布村镇,以木质结构为主的古建筑一旦发生火灾,将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位于浙江省衢州市的清漾村,是浙江省级历史文化村,这里有较多清末和民国时期所建的砖木结构古建筑。古建筑是当地打造城市文化的金名片,为了有效防范因电器明火造成的火灾,国网衢州供电公司在各乡镇部署具有物联感知功能的“智能微型断路器”,除了具备常规的继电保护功能外,还能提前自动告警,利用数字化手段,手机、电脑远程监控、实时监测,加强了对珍贵古建筑遗产的保护。

  新华社记者宋立峰浙江衢州报道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5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