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11 18:48:06
来源: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

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无人机护林 织密春季山林火灾“防护网”

字体:

  春季是山林火灾多发期,今年3月以来,国网杭州市余杭区供电公司纪委认真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紧盯森林防火工作中的关键时间、关键环节、关键区域,将森林防火专项监督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督促各相关部门开展春季山林火灾、盗砍盗伐等安全隐患排查,夯实森林火灾防控责任,严防因人为、树障原因引发输配电线路故障,不发生输配电设备故障引发的森林火灾。

  此外,该公司纪委协同、运检部、安监部与长乐林区签订“共享航班”合作协议,依托现有智能巡检无人机,在巡视电力线路、设备的同时,为附近的林区开展“一站式”巡检,开辟防范森林火灾特巡新航线。

  长乐林区是浙江选育树种最多、面积最大的良种基地,春夏季防范火灾和偷砍盗伐尤为重要。该套无人机巡检系统巡检指令由系统平台自动下发,可以自动生成巡检报告反馈到林区管理部门。(刘琦)

【责任编辑: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