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12 16:02:59
来源:温州图盛集团

温州图盛集团2023年温州首单小水电线路代运维业务正式签约

字体:

  日前,图盛集团泰顺县银泰电力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图盛集团泰顺银泰公司”)与温州泰顺县洪溪一级水力发电有限公司签订了2023年温州首单小水电线路代运维合同《10KV洪溪963线路运行维护技术服务》,将为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的绿色能源配电设施进行保驾护航。

  据了解,洪溪一级水力发电站的线路、变压器等配电设备此前一直由客户自行运维,长期以来存在电力设备维护管理专业化程度不高、能耗分析不够精确、被动抢修易影响生产周期等诸多问题。传统的电力运维模式已经不能适应目前水电站能源管理的要求,无法满足用电安全性、稳定性、经济性的要求。

  “我们考虑到泰顺的地域特殊性,许多小水电像星辰分布于各个角落,我们开展的这项小水电线路代运维业务,有点化零为整的意思,想着把小水电都串联起来,这样系统的运维,可以为用电用能提供更具安全性、稳定性的条件。”图盛集团泰顺银泰公司负责人

  据悉,此次代运维范围从10KV洪溪963线1号杆开始到10KV洪溪963线36号杆结束,全长13.5KM。通过定期对10KV洪溪963线路通道巡视,掌握线路的运行环境、通道变化情况。对于发现的可能影响电网正常运行的树障进行及时清除,从而保证电网可靠健康运行;定期巡视按照每月一次原则,开展防冰、防山火、防汛、防雷等辅助特巡。图盛集团泰顺银泰公司还为客户量身打造智慧能源服务、设备维保、故障抢修等一体化的智能代运维电力托管服务,实现客户用能数据实时监测分析、能效诊断准确到位、7×24小时在线视频监控,设备故障在线判断、精准预警、限时抢修、预防性试验定期实施,大幅减轻客户能源管理负担,降低客户运营成本,保障电力安全供应,创造双方共赢的服务价值。

  “我们小水电也是绿色能源发展中的一块小基石,今天签订了这项代运维服务,对于我们来说不仅省时省力,还能减少安全风险。就泰顺县的绿色能源发展而言,我们的合作也一定可以达到1+1>2的效果。”在签约现场,泰顺县洪溪一级水力发电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吴亚光 

【责任编辑: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5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