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13 19:32:26
来源:温州图盛集团

温州图盛集团获2022年度电力行业供用电设计论文多项殊荣

字体:

  近日,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2022年度供用电设计论文评选结果正式公布,图盛集团温州电力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图盛集团电力设计公司”)获2022年度电力行业供用电设计论文一、二、三等奖各1项,优秀奖2项

  据悉,此次评选包含变电、线路、土建、系统、通信、技术经济和综合能源等专业的论文共606篇,内容涵盖三维设计、航测技术、城市变配电网及电缆隧道、风电、光伏、电动汽车充电等多个领域。图盛集团电力设计公司此次获奖论文主要为土建和综合能源专业方向。

  《变压器油坑排油水力计算方法研究》获2022年度电力行业供用电设计论文一等奖该论文引用国内相关标准规定,并参照NFPA 850国际标准,提出油坑卵石层、集油井的水力计算方法,并给出油面高出卵石层面时间、油溢出油坑时间及卵石层排空时间的计算公式,通过工程案例的计算分析,阐明变压器事故排油溢出油坑的机理,给出油坑卵石铺设方案的建议。相关结论和计算分析结果与国内防火试验结果一致,可为变压器油坑防火设计提供理论依据,有效消除变压器油坑排油以及排水能力不足引发的潜在安全隐患。

  《变电站事故油池油水分离设计初步研究》获2022年度电力行业供用电设计论文二等奖该论文主要针对传统事故油池存在明显的油水分离能力不足的问题,根据事故油池的基本功能-隔油池,解析事故油池油水分离设计理论基础,提出事故油池设计应相关标准、计算模型、布置形式建议,以及提高油水分离能力的技术措施、设计计算示例。

  《变电站厂房钢结构防火涂料应用技术研究》获2022年度电力行业供用电设计论文三等奖该论文主要研究解决《建筑钢结构防火技术规范》和防火涂料国家标准存在脱节的问题。针对变电站火灾特点,对防火涂料的选型、火灾升温曲线的选择、涂层构造措施的特殊点,以及最终施工厚度确定方法进行解析,避免设计中发生纰漏。

  《220千伏户内变电站建筑防烟排烟设计优化》获2022年度电力行业供用电设计论文优秀奖该论文主要对220千伏全户内变电站通用设计方案中建筑防烟排烟设计进行优化,通过建筑平面布置的优化,取消机械排烟系统,实现不需设排烟系统或可采用自然排烟系统的目的,为户内变电站建筑防烟排烟设计解决方案提供思路。

  《分布式屋顶光伏接入下并网功率平衡控制方法》获2022年度电力行业供用电设计论文优秀奖该论文根据分布式光伏电站的主要特点、并网形式,从光伏并网电压等级与规模、系统的短路保护设置、改善电能质量措施、经济成本投资、远期规划以及新设备、新材料的使用等各方面出发,对分布式屋顶光伏接入下并网功率平衡控制方法进行深入探索。李宽容

【责任编辑: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0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