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15 15:25:11
来源:国网温州供电公司

组图丨浙江温州:国网爱心工程 为山区孩子点亮“微心愿”

字体:

  在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新华书店,有一家心愿驿站。驿站不大,但这是孩子们之间跨越山海、传递爱心的心灵驿站。

  据悉,每位来到永嘉县新华书店捐赠书本的孩子,都可获得1个红十三爱心社”的爱心积分,达到3个积分可扭取1个“微心愿”扭蛋,认领实现山区孩子的“微心愿”

  每一个“微心愿”的背后都有一个故事,同时也寄托了一位山区孩子的期待和梦想。

  在永嘉县大若岩镇水云学校,孩子们有着形形色色的心愿——陈仕凯喜欢画画,他的“微心愿”是拥有一套90色马克笔;杨羽然平时喜欢阅读,她的“微心愿”是想拥有一套“米小圈”脑筋急转弯;刘葳想成为给予爱的人,他的“微心愿”是想和雷锋叔叔一样帮助别人……

  4月13日,“国网爱心工程•红十三”开展“电靓童年”系列公益项目之“心愿驿站•圆梦之行”。温州电力红十三爱心社联合新华书店、永嘉少艺校,通过心愿驿站帮助永嘉县大若岩镇水云学校这所山区学校的学生实现“微心愿”。

  “没想到有人这么喜欢鹦鹉,我家里有七只!我可以认领这个心愿,送给她一只鹦鹉。”来自永嘉县少年艺术学校的张宸铭在看到永嘉县大若岩镇水云学校陈欣瑶的“微心愿”后非常高兴,“我相信一样喜欢鹦鹉的我们,可以成为好朋友。”

  当天,共有17名学生的“微心愿”被实现。山区孩子们捧着期盼已久的礼物,小脸上洋溢着快乐和满足。

  现场,孩子们一同制作了“为爱发电”手摇发电机、“扬帆起航”月球车、“爱的赠言”录音机等steam科学实验。同时,孩子们还彼此分享了最近在读的书籍,并通过自制录音机互相留赠言,为新朋友送上最好的祝福。

  据悉,“电靓童年”是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结合电网企业特点打造“国网爱心工程•红十三”系列公益品牌的项目之一。2021年起,国网浙江电力在供电服务区内,精心打造了“爱知屋”“心愿驿站”等系列爱心公益项目,充分发挥责任央企的引领作用,为服务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浙江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刘佳慧 刘倩洁/ 国网温州供电公司/供图

【责任编辑: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5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