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18 20:36:50
来源: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

绍兴地铁2号线一期开展大客流压力测试

字体:

  近日,浙江省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在梅山广场站组织相关单位开展大客流压力测试,保障自动售检票系统(简称AFC)具备应对大客流能力。

  据了解,此次选取梅山广场换乘站作为测试站,主要是检验车站计算机系统(简称SC)在高峰大客流时的数据处理速度和数据上传可靠性,检验AFC终端设备(闸机、自动售票机、半自动售等设备)在连续高强度工况下运行的稳定性及其离线数据存储能力,确保设备在车站突发大客流时,能够及时有效处理。同时,也通过测试查找AFC系统设备缺陷,做好整改优化。

  为保证压力测试工作顺利开展,测试前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各专业组织专题会,针对测试方案进行细致研讨,确保测试方案内容全面、实施性强。同时,对现场安全事项进行宣贯和要求,选派经验丰富的技术骨干,带领新员工参与现场跟踪测试,通过新、老结合的方式,既保证老员工对现场的监督和指导,又有助于新员工熟悉设备、积累现场经验。

  在AFC压力测试工作中,集团全体人员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现场跟踪,发现问题及时与厂家沟通,并做好记录、总结,为2号线一期开通和安全运营好准备。陈栋 倪良/文 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供图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535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