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19 11:49:57
来源:新华网

村光无限丨绣球如雪引客来

字体:

  “落遍杨花浑不觉,飞来蝴蝶忽成团。”4月正是中华木绣球盛开的时候。在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的普安寺前山,有一片“奶油色”木绣球,吸引了游客纷纷前来打卡拍照。

  步入花丛中,200余株中华木绣球围绕着山中池塘成簇成团地盛开着,淡雅柔美的氛围令人沉醉。

  “去年我就来过一次,现场非常出片。今年我又带着另一批朋友过来,结果开得更好看了,太惊喜了。”来自温州市鹿城区的市民姜先生与他的朋友早上8点便赶来拍照打卡。

  附近的村民也对此赞赏有加,村民周女士说:“我们就是住在附近的,最近天天来拍照,好看极了。”

  据了解,山上200余株中华木绣球均为普安寺所种,经过五年的时间才形成如今的规模。

  监制:翁璟

  策划:马江

  统筹:胡炎桢

  文字:陈晓光 郑璐璐 谷周乐

  图片:王哲孟

  核校:韩冰玉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537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