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23 17:41:00
来源:新华网

金庸图书馆具体保护利用方案正在优化论证中

字体:

  新华网杭州4月23日电(记者唐弢、俞菀)针对嘉兴学院金庸图书馆将被拆除的网友质疑,23日下午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表示,金庸图书馆不会简单地一拆了之,而是继续用心用情做好保护利用工作。金庸图书馆前期经市政府研究原则上予以保留,具体保护方案目前正在研究论证过程中。

  据公开资料显示,金庸图书馆坐落于嘉兴学院(原嘉兴高等专科学校)校园内,系文化名人金庸先生捐资300万元港币所建(后又捐资20万元港币添置图书、设施等)。图书馆占地约7亩,于1992年12月奠基,1994年4月正式开馆启用。

  据了解,今年年初嘉兴召开的城市更新动员部署会上指出,今年将全面推进中心城市二环内相关征迁项目的实施和遗留地块清零清场,其中就包括了金庸图书馆所在的区块,引发了外界对金庸图书馆是否被拆除的关注。

  嘉兴市南湖区委区政府相关负责人23日表示,金庸图书馆作为具有特殊价值的文化载体,有其不可替代性。嘉兴市、区两级一直以高度审慎负责的态度推进保护利用工作。目前,具体保护利用方案正在优化论证之中,将坚持传承与弘扬并重的原则,更好发挥其历史文化作用。方案制订过程中还将继续广泛征询和听取社会各界的宝贵意见。

  “下一步,嘉兴将会积极发挥金庸先生及他的武侠世界在全球华人世界的影响力,与社会各界共同推动金庸武侠文化、江南名人文化发挥更强的影响力。”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王春燕说。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553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