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23 17:40:49
来源:新华网

网传蚂蚁森林某公益项目存在污染,蚂蚁森林发出实地照片辟谣

字体:

  新华网杭州4月23日电(记者 张璇)4月23日,自媒体发布的《环保、生意和谎言》文章称,蚂蚁森林嘉塘保护区地块存在大量未回收的无纺布覆膜,污染当地土地环境。蚂蚁森林官方微博发布2023年4月现场勘查图片回应:经山水自然保护中心确认及现场勘查,文中指出的无纺布地块,不属于“蚂蚁森林嘉塘保护地”项目地块,与蚂蚁森林公益项目无关。

  据介绍,蚂蚁森林与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共建的“蚂蚁森林嘉塘保护地”位于称多县珍秦二村,是嘉塘草原的其中一部分,占地约160平方公里,主要开展野生动物保护监测、防盗猎、生态保护等保护项目。

  根据蚂蚁森林官方微博发布的2023年4月现场勘查图片显示,位于珍秦二村的“蚂蚁森林嘉塘保护地”没有发现无纺布覆盖,不存在文中指出的污染情况。

  图片来自蚂蚁森林官方微博

  蚂蚁森林在回应中表示:“我们反对不当使用无纺布覆膜伤害环境及生态的行为,也呼吁采取更科学、绿色的方式来解决种草防风的问题。我们欢迎社会各界的监督,但同样强烈反对未经核实就发布不实信息的行为。我们倡导科学环保、透明沟通,期待继续和网友及公益伙伴一起推动嘉塘生态保护。”

  4月22日,蚂蚁集团联合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启动战略合作:由蚂蚁集团在三年内再捐资1亿元,通过公益项目“蚂蚁森林”支持浑善达克沙地的生态治理。数据显示,7年来,蚂蚁森林已种下超4亿棵树,参与共建24个公益保护地。

【责任编辑:马江】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3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