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25 19:29:25
来源:杭州市拱墅区人民小学

2023首届拱墅大运河武术文化节暨人民小学第二届“武林大会”举办

字体:

  功夫扇、健身龙与武术完美结合,诗词书法、民乐舞蹈与武术深入融合,近日,人民小学校园迎来了2023首届拱墅大运河武术文化节暨第二届“武林大会”。

  低年级的小朋友们,边背《三字经》,边打通臂拳。在朗朗的童声诵读和帅气十足的武术动作中,展现了“习武习德”的远大志向。

  健身龙也搬到了“武林大会”现场。小朋友们挥舞着手中的“龙”,功夫扇为通臂拳增添色彩。小拳手们神采飞扬,招式遒劲有力。

  高年级的同学们出拳有力,精神抖擞。将街舞的力量注入武术,给人一种强健的感觉。

  武术中穿插戏曲,别出心裁。中国舞与武术完美结合,一刚一柔,刚柔互济。他们用武术动作展示出新时代少年儿童的阳光与自信,展示了中华传统武术的魅力与风采。

  本次“武林大会”,从基本动作到融合传统文化元素,让“武术+”课程变得更好玩、更有趣,充分展示了人民学子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百年拳种进百年老校。该校以传统武术为载体、以巩式通背拳为枢纽,将武术教育与课堂教学、课外活动、校外活动优化整合。该校有关负责人说,人民小学将继续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武术文化,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陈瑶/文 人民小学/供图)

【责任编辑: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3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