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28 15:02:17
来源:温州图盛集团

温州图盛集团:AI辅助决策,打造全流程“数智化”招标业务服务平台

字体:

  为全面提升招标“数智化”服务水平,图盛集团温州电力设计有限公司普华招标咨询分公司(以下简称“图盛集团普华招标公司”)积极研发并推广智能辅助评标系统。近日,该系统投入试运行,给招投标工作带来更加智能、规范化使用体验,创新模式也提高招标监督质效。

  该智能辅助评标系统实现了初步评审智能化,将智能引导助手、AI身份认证技术与评标流程进行深度融合。

  系统使用结构化模块编制文件,较大幅度减轻投标人制作标书的时间,也使得投标文件标准化、统一化并可进行关键字检索。在确保数据完整、准确的前提下,进一步缩减评审时长。同时,提供评标全流程辅助工具和引导服务,减少评标专家常规评审点和重复工作量,让专家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发挥在难度高的评审点上,使评审质量更优,更精准。

  另外值得关注的一点是,该系统会将评标专家的评审行为进行全程留痕保存,为“回头看”、过程监督工作提供数据支持,大数据赋能招投标智慧监管,助力推进招标活动的公平、公开、公正。

  截至目前,智能辅助评标系统已经在多个交易领域常态化推广应用,应用成效不断凸显,累计减少评委评审时间50%。(陈茫茫 戴依依)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6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