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10 15:12:06
来源:农行杭州新城支行

农行杭州新城支行以丰富形式强化清廉意识

字体:

  “咱们表演的相声叫《生财之道》。”“那咱俩讲这个话题真是‘口渴碰到山泉水’!”“什么意思?”“正合适!”……

  日前,从农行杭州新城支行四楼会场中传来阵阵笑声,来自辖内九沙支行的青年员工张涵和章可雨以诙谐幽默的形式,展现了农行人坚守底线、廉洁奉公的形象。

  这已经不是该行第一次举办“清廉农杭”建设活动,但是今年的活动设计更加别出心裁,将生动活泼的表现形式与严肃严谨的纪法内核相结合。来自支行本级部门和网点支部的15组共27名青年员工以相声、脱口秀、情景剧、朗诵、微视频等多种方式,展示了农行青年廉洁从业、学纪守纪、合规经营的风貌和精神。

  为了做好贷后管理,客户经理们走遍每个在建工程项目。来自支行国际金融部的许鸣迪以脱口秀的形式,介绍了客户经理的“升级打怪”之旅。

  “来来来,喝茶喝茶!”“咱们公司要的那个项目资金链出了点问题,您看这边能不能通融通融,给我们贷这笔款啊?”客户经理“郝仁”正在和某企业主喝一杯“诱惑之茶”,来自辖内天城路支行的4名员工“以身试法”,以情景剧的形式引导青年员工要在日常工作中时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牢底线。

  支行个人金融部则用精心制作的微视频《清廉合规牢记在心》给现场观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课。青年员工小杨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快递,为了尽快获得贷款审批,某位老板娘给她寄了许多“糖衣炮弹”,小杨在经历人性和底线的考验中,展示了农行人知廉守廉践廉的职业操守。

  活动中,不仅有青年员工的风采展示,还播放了“前浪”们的青年寄语,“前浪”和青年员工谈自己作为“过来人”的心里话,也对青年员工提出殷切期望,号召青年员工在工作中要以“清廉”为帆,“合规”为桨,才能在银行工作中行稳致远。

  活动还邀请了来自街道和客户单位的三位嘉宾担任评委。最后,支行党委班子逐一对节目进行点评,将本次活动比喻为一场“盛宴”,并进一步鼓励青年员工要积蓄力量,在“亲如一家”的农行舞台上要做到“清而有为”。

  据悉,农行杭州新城支行一直致力于“清廉农杭”建设,创建《新廉清风》、“新廉有声”、“新廉纪语”和“新廉读书会”等多种载体,以“图文声影”等多种形式构建线上线下全方位的清廉文化体系,让清风正气持续充盈全行。(刘寿叶)

【责任编辑:马江】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