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10 18:24:24
来源:南京银行杭州分行

南京银行杭州钱塘支行开展“现金服务大篷车”活动

字体:

  为满足群众金融需求,进一步做好农村地区现金服务,提高农村地区人民币流通环境,日前,南京银行杭州钱塘支行走进杭州市义蓬村农贸市场开展“现金服务大篷车”活动,为当地村民提供现金兑换、残币兑换,让村民享受“零距离”现金服务。

  活动开展前,支行通过市场方进行积极宣传,引导市场摊主及客户前来兑换现金、参加宣传活动。活动正式开展后,市场商户和社区居民纷纷前来主动问询,有需求群众都带着硬币、残损币来进行兑换。

  活动现场,大量的一角硬币“蜂拥而至”,工作人员清点过程中顾不上硬币上沾满的油渍污渍,数到手指发黑发麻,快速高效地为现场村民完成纸币兑换。据统计,本次活动共计兑换硬币21071枚共4950.7元,兑换残损纸币2500元,服务群众达70人次,分发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

  除了提供便利的现金服务之外,该支行工作人员还向社区群众耐心普及不宜流通人民币标准和数字人民币知识,现场指导群众下载数字人民币体验,并向市场摊主宣导不得拒收人民币相关规定,鼓励广大群众培养良好的人民币使用习惯,保持人民币现金完整整洁。

  南京银行杭州钱塘支行表示,今后将常态化前往农村地区开展零整兑换、人民币普及宣传活动,切实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义务,进一步提高农村地区现金服务质量。(章文静/图文)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4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