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13 18:11:21
来源:嘉兴市嘉善县传媒中心

长三角·嘉善祥符荡创新中心推介会在上海张江举行

字体:

  5月12日,长三角·嘉善祥符荡创新中心(张江)推介会在上海张江科学会堂举行。现场,24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近350亿元。其中,产业项目16个,涵盖通讯电子、集成电路、锂电池等新兴产业重点领域,达产后年产值将超400亿元。

  会上,长三角智慧绿洲创新中心未来创新园(张江)、嘉善复旦研究院(张江)产业发展中心、转化医学国家科学中心(上海)嘉善分中心、上海大学科技园——陶庄产业基地、宝地创新中心——陶庄加速器等6家创新载体揭牌成立。此外,大会还举行了圆桌论坛,来自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的6位嘉宾,就浙江省嘉善县产业发展如何共融、共享一体化红利展开了分享和讨论。

  浙江嘉善是沪杭苏甬的十字交汇枢纽,承载了县域高质量发展示范点和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两大国家战略。当前,嘉善正培育壮大通讯电子、半导体、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布局建设3个科创孵化、4个主平台、5个配套园区和N个特色产业园,对外整体融入长三角产业链,对内高效协作互为配套。建设总投资616亿元的4条铁路和3条高(快)速路,加速形成与沪杭苏甬半小时高铁、一小时高速的同城化通勤,打造高铁新城CBD、中新新城TOD、祥符荡EOD,不断丰富教育、医疗、综合商超等配套。

  秉承长三角一体化战略,2022年以来,张江科学城与嘉善保持密切交流,共同探索跨区域科创中心建并形成共识,达成张江创新合作示范园区的战略合作。接下去,张江科学城将与嘉善携手合作共同探索跨区域产业协同、跨区域要素流动、跨区域产业链配置,助力祥符荡创新中心从生态“绿谷”向科创“高地”蝶变。

  推介会对祥符荡创新中心进行了介绍,并启动了祥符荡创新中心“七星伴月”新一轮建设。未来,祥符荡创新中心将环湖布局浙大绿洲、研发总部、国际服务、生态低碳、未来数字、医械智研、沉香共富等七个创新组团,联动生态低碳、未来数字、医械智研3个组团打造张江创新合作示范园区。(怀文蔚/文 嘉兴市嘉善县传媒中心/供图)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2078